马来西亚确认:留尼汪岛上发现的疑似MH370残骸来自波音777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8-02 17:42

本周,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Reunion)上发现的疑似马航MH370飞机残骸让这起近一年半前的离奇事件再次引发关注。据马来西亚交通部消息,发现的残骸被确认来自一架波音777。而目前全球仅有一架波音777失联,即马航MH370。

据央视报道,今天,马来西亚交通部发表官方声明,证实此前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机翼残骸属波音777客机。马来西亚、美国、中国、法国、波音公司组成的鉴定团队,将于8月5日在法国图卢兹参加鉴定工作,以确认残骸是否属于MH370。

马航MH370客机是在2014年3月8日由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与塔台失去联系,机上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其中153人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政府在1月29日正式宣布,马航MH370航班失事,推定机上239名机组人员及乘客已遇难。

另有英国媒体今日报道称,属留尼汪岛的海岸上再次发现疑似飞机残骸。

该物件疑似一道飞机舱门,被冲刷到了留尼汪岛首府圣但尼以南的岛屿海滩上,被发现后已经立即交给有关当局。

据消息指,被发现的物件上有外文字样,还有可能是图案的痕迹。

物件长两米,与较早前被发现的疑似残件同样最先出现在留尼汪岛;法国当局正在检查,研究它是否属于失联客机MH370。

这一残件已经运到法国图卢兹市附近一个军方实验室,预计周三开始分析检测,确定是否属于失踪马航客机。

马来西亚也派出官员到当地协助鉴定,重点将集中在残骸如何从机身脱落,是否曾经爆炸,以及有无化学物质痕迹,还会研究上面的海中微生物,希望找出残骸来源地。

此外,检获的一件行李也会送到巴黎,由警方作DNA检测。

留尼汪岛一名海岸清洁人员说,早在3个月前发现怀疑是客机座椅,以及装满物品的行李箱,当时没有联想过是属于马航客机,已经将座椅和行李烧毁。

留尼汪岛上有人自发加入了帮助搜寻飞机残骸的行动

责任编辑:梁福龙
马航 马来西亚 印度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