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被曝贩卖人体器官 地点竟是萨达姆老宅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9-19 10:34

除了绑票勒索和占领油田之外,如今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又启动了一项新的敛财渠道——贩卖人体器官。不过,令人更为意外的是,这项“业务”竟然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老宅里进行。

据俄罗斯卫星网18日消息,摩苏尔伊拉克库尔德民主党新闻发言人马姆基尼透露, 今年7月13日,恐怖分子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老宅里开了一家诊所。手术由被“伊斯兰国”控制的医生实施。武装分子从当地百姓那里摘取器官,卖给有钱人。马姆基尼在摩苏尔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攻占后被逃离家园。

一些市民为了不饿死被迫出售自己的器官。此外,“伊斯兰国”恐怖分子为换取器官,还对被他们关押在监狱的囚犯发出死亡威胁,或者承诺尽快释放他们。此外,还有人向诊所出售折磨致死的伊斯兰分子的敌人和在冲突中被伊拉克政府军打死的“伊斯兰国”成员的尸体,以摘取器官。

据悉,摩苏尔为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去年6月10日落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之手。时至今日,收复希望依旧渺茫。在“伊斯兰国”的严密封锁与控制下,上百万摩苏尔居民如同被关入一座巨型监狱,几乎隔绝了与外界的联系。在被“伊斯兰国”占领一年后,摩苏尔贫困率飙升至70%左右。高企的贫困率使得当地青壮年劳动力的收入难以养活自己和家人,这便催生了当地人艰难的求生之路。发言人马姆基尼表示,该市的大多数市民已经逃离家园。在”伊斯兰国”占领该市前,摩苏尔的居民人数为400万人,而现在刚刚超过100万人。

责任编辑:李晽
ISIS IS 伊拉克 萨达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