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证实已与俄伊叙开启安全合作 共同应对恐怖主义

来源:新华网

2015-09-28 13:56

新华网大马士革9月27日电(记者刘阳 杨臻)巴格达消息:伊拉克政府27日证实其已与俄罗斯、伊朗、叙利亚三国政府开始安全合作,共同应对地区内恐怖主义的威胁。

伊拉克联合行动司令部当天发布声明说,四国的安全合作主要是为了“收集有关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及其从属组织的信息”。

资料图:伊拉克安全部队

声明说,四国达成这份协议,主要是应俄罗斯政府的要求,因为“上千名来自俄罗斯的恐怖分子加入‘伊斯兰国’,俄罗斯政府对此关切程度日益增加”。

声明说,伊拉克政府派遣军事情报部门人员参加到合作框架中。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伊拉克政府已与约旦、土耳其、埃及、德国和法国等国联合成立多个反恐联合委员会。

有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此举意味着其在加大对叙利亚局势的干预程度,并希望将叙利亚政府引入对抗“伊斯兰国”的联合力量中。

俄罗斯媒体26日报道说,俄罗斯、叙利亚、伊朗、伊拉克四国决定建立信息中心,主要任务是收集、整理、加工、分析与打击“伊斯兰国”有关的中东地区情报,并根据四国的需要,将有关信息迅速提供给相关国家。

责任编辑:靖恒
伊拉克 伊拉克战争 叙利亚 叙利亚危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