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军警伪装成孕妇突袭医院 枪杀一名巴勒斯坦人

来源:新华社

2015-11-13 13:22

11月12日凌晨,数十名伪装成孕妇和家属以色列便衣军警闯入巴勒斯坦一家医院,掳走一名巴勒斯坦人并开枪打死另外一人。

事发医院位于约旦河西岸南部城市希伯伦。医院负责人吉哈德·沙瓦尔告诉当地一家电台,超过20名以色列人当天凌晨搭乘两辆小货车来到医院,其中一人伪装成孕妇,坐在轮椅上。监控视频画面显示,部分以色列人身穿巴勒斯坦传统服饰,进入医院后,掏出手枪和步枪,迅速穿过楼道。他们的目标是27岁的阿扎姆·沙拉勒达。

沙拉勒达的兄弟比拉勒告诉媒体记者,他当时在病房睡觉,突然被闯入的以色列人抓住双手绑在床上。他们的另一名堂兄弟阿卜杜拉从病房里面的浴室出来,以色列军人随即朝他开枪。

以色列警察冲入医院

被击毙的巴勒斯坦人

沙瓦尔说,阿卜杜拉身中五枪,一枪打在头部、一枪打在胸部、三枪打在其他部位,当场死亡。按他的说法,以色列人把阿扎姆摁在那名“孕妇”的轮椅里,迅速离开病房,并阻止其他人为倒在地板上的阿卜杜拉施救。沙瓦尔说:“这纯粹就是犯罪”。

巴勒斯坦卫生部长贾瓦德·阿瓦德指责以方枪杀在医院陪护亲属的阿卜杜拉,“国际社会必须介入,以保护我国公民免遭以色列残害”。

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同一天发表声明,承认军警进入巴勒斯坦医院,目的是抓捕两周前持刀行凶的阿扎姆。声明说,抓捕行动中,一名男子袭击以方人员,后者予以反击。声明没有涉及军警是否经过乔装打扮,也没有公开中枪男子的身份。

按“辛贝特”的说法,阿扎姆上个月攻击以色列人时遭后者开枪打伤,逃跑后在这家医院接受治疗。以色列“不会允许恐怖分子藏身于任何地方。”声明说。

根据巴以双方1997年签署的相关协议,希伯伦80%的区域由巴方控制,另外20%由以方控制。今年10月以来,巴以冲突升级,超过6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2000多人受伤、数百人遭逮捕。以色列方面则有上百人伤亡。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责任编辑:靖恒
巴以 巴以关系 巴勒斯坦 以色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