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击落俄战机 北约:土不冷静但依然坚定站在土方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1-25 07:01

当地时间24日,土耳其在叙土边境击落俄罗斯后,北约与土耳其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了解土击落俄战机情况。会议上,北约重申,将坚定站在土耳其一方并保障土耳其领土完整。一些北约特使表示,土耳其军方本应更好化解此事,现在的做法不太冷静。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与法国总统奥朗德的联合记者会上呼吁俄土双方都保持克制,避免局势的升级。

北约秘书长斯滕伯格(资料图)

据央视今日(25日)报道,北约与土耳其召开紧急会议了解土击落俄战机情况,北约重申依然坚定站在土耳其一方并保障土耳其领土完整。北约继续密切 关注其东南边境的事态发展。北约期望土俄双方进行接触并呼吁双方冷静,缓和紧张局面,用外交手段解决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在布鲁塞尔,许多北约特使表示土耳其军方的做法不太冷静。土耳其有许多方法化解此事,比如驱逐俄罗斯战机。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24日消息,北约秘书长斯滕伯格表示:“我们明确重申,北约同盟将定站在土耳其一方,坚决捍卫土耳其的领土主权。

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军方并没有该事件。此次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是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俄罗斯(或苏联)第一次公开承认本国飞机被北约盟国击落。

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24日(北京时间25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俄罗斯战机被土耳其击落后,呼吁俄土双方都保持克制,避免局势的升级。奥巴马在当天与法国总统奥朗德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如同任何国家一样,土耳其有权利保卫它的领土和领空。”

当地时间24日,奥巴马在与法国总统奥朗德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如同任何国家一样,土耳其有权利保卫它的领土和领空。”

责任编辑:李丕
土耳其 土耳其击落俄战机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