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官方称塔利班领导人曼苏尔已死亡 或因高层内讧交火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12-04 11:35

据新华社12月4日消息,阿富汗第一副总统发言人苏丹·法伊齐3日晚间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透露,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曼苏尔已经死亡。

今年7月30日,经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的家人证实,奥马尔已染病身亡。随后,塔利班正式确认,奥马尔的副手阿克塔尔·穆罕默德·曼苏尔(Akhtar·Mohammad·Mansour)被选为接班人。


塔利班头目阿克塔尔·穆罕默德·曼苏尔(资料图)

昨日曼苏尔被曝因内斗受重伤

此前报道,阿富汗官员2日晚说,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曼苏尔在巴基斯坦奎达因内斗而严重受伤。

阿富汗第一副总统发言人苏丹·法伊齐告诉新华社记者,在1日举行的一次塔利班内部领导人会议上,曼苏尔在发生争执时被内部人开枪射伤,另有5名塔利班高级成员在内斗中被射杀。

但塔利班方面的一名发言人随后在采访中对此消息予以否认。该发言人表示,曼苏尔并没有受伤,同时也根本不在奎达。

英媒:塔利班首领内讧互相开火 5名高级成员死亡

另据路透社12月2日报道称,曼苏尔的权威受到组织内敌对派别的挑战,两名塔利班指挥官表示,在巴基斯坦西部奎达一位名叫毛拉阿卜杜拉·萨尔哈迪的塔利班领导人家中,塔利班领导层就战略问题爆发了内讧,曼苏尔受伤。

其中一名指挥官说:“在讨论中,一些高层人物产生了分歧,他们互相开火。”他说5名塔利班高级成员当场死亡,包括曼苏尔在内的十几人受了严重枪伤。他还说,曼苏尔身中4枪,是被AK-47打中的,他在一家私立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张红日
阿富汗 塔利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