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沙特空袭该国驻也门使馆 导致数人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1-07 19:29

据法新社德黑兰1月7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在当天发表声明称,沙特军机“蓄意”空袭了伊朗驻也门大使馆,导致数名使馆工作人员受伤。

此前沙特驻伊朗大使馆被抗议者围攻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在该国电视台上发表声明表示:“此次沙特阿拉伯的蓄意攻击行动违背了所有保护外交活动的国际公约。”他还说,“沙特政府应当为造成的破坏和使馆工作人员受伤负责。”

但是伊朗方面并未指出空袭发生的具体时间。

他还说:“伊朗保留维护其国家利益的权利。”

随着利雅得处决著名什叶派传教士奈米尔·巴克尔·奈米尔等47人之后,以逊尼派为主导的沙特阿拉伯与以什叶派为主导的伊朗双方对抗逐渐公开化。

奈米尔引发了包括伊朗在内的多国游行,抗议者袭击了沙特阿拉伯大使馆并进行纵火。在伊朗德黑兰的沙特大使馆与第二大城市马什哈德的沙特领事馆都遭到袭击。

沙特随后宣布与伊朗断交,逊尼派主导的巴林与苏丹步其后尘,而科威特与卡特尔则召回了驻伊朗大使。

沙特支持的也门政府与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在也门进行了长时间的战争,自从去年3月,沙特主导的联军开始了对胡塞武装的空袭,至今未停。这个贫穷的国家是两国关系逐渐恶化的主要根源。

7日,伊朗宣布抵制任何来自沙特阿拉伯的产品,并且禁止伊朗国民前往沙特的圣城麦加进行朝圣,直到“下一份通知”发布。

(观察者网编译自法新社报道)

责任编辑:朱海舟
伊朗 也门 使馆 大使馆 沙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