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石油工人无限期罢工 抗议政府裁减薪资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4-18 09:45

据彭博社4月17日报道,科威特工人已从17日开始展开无限期罢工,以抗议政府裁减薪资。

据科威特石油公司副总裁Saad Al-Azmi称,仅17日一天,科威特的原油产量急剧降低至110万桶,正常情况下的日产量约为281万桶。

在政府的压力下,国营石油企业已开始采用一系列应急措施以补上本地及全球市场供应。据科威特石油部门发言人Sheikh Talal al-Khaled al-Sabah称应急措施发挥了巨大成效,即使在罢工的压力下,科威特也完全有能力满足市场需求。

在过去的一年,中东地区石油价格降低了30%,因此各大产油国不得不降低员工薪资和员工福利。石油价格上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OPEC成员国和其他产油国加大了石油供应,导致全球性的供过于求。

对此,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周日于多哈会晤,商谈有关冻结石油产量以帮助价格回复的提案。

据科威特石油工会主席夸塔尼(Saif al-Qahtani)上周四称,大约有6000个工人参与了罢工,其中也包括非科威特籍的石油工人。

据每日邮报称,此次罢工的议题除了薪资问题,也包括抗议政府对于部分石油行业实行私有化的计划。

并且,工会未给出罢工结束的时间。据每日邮报报道,夸塔尼表示,“此次罢工将从17日早晨7点开始,一直持续到工人们的要求得到满足。”

科威特石油工会主席夸塔尼接受媒体采访

据科威特新闻社称,科威特内阁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罢工是“不可接受的”,“显而易见地违背了法律”,严重影响了国家最重要的产业,因此内阁要求当局对罢工采取法律手段。

科威特内阁告诉路透社,由于工会成员拒绝事先与政府交涉,因此此次罢工被视为非法。

科威特石油工会于16日拒绝了科威特代理石油部长Anas al-Saleh取消罢工的提议。部分工人们于17日一早来到位于科威特市南部艾哈迈德的工会总部,罢工的第一天基本上就是聚在一起喝喝咖啡、聊聊天、玩玩手机。

科威特石油工人们17日一早就来到工会总部


设计台词:“罢工好无聊,玩玩手机呗”

工会总部为罢工的工人提供传统的阿拉伯咖啡

“石油出口是国家财政来源最重要的一部分,现在石油价格降了,(你们又搞罢工),政府很难提供新的财政激励措施。”内阁大臣Sheikh Mohammad al-Mubarak al-Sabh告诉路透社。

此次大范围的石油业罢工在海湾地区非常罕见,“在这个地区,你不会期望看到这样的情况。”

责任编辑:刘楚楚
科威特 石油 石油资源 石油产量 石油公司 中东 产油国 产油 罢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