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少女遭轮奸视频震惊世界,嫌犯包括其男友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5-28 10:48

弹劾总统风波刚一过去,一起恶性强奸案再度引爆巴西社会。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援引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巴西30多名男子涉嫌轮奸一位16岁少女并把作案录像视频上传社交网站流传,目前正被警方搜捕。

据了解,受害女子去男友家里度周末,一直跟男友在一起,但之后就一无所知了,直到第二天走上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另一幢建筑里,全身赤裸且有伤,被持枪男子包围着。随后,她穿着男人的衣服回到了家中。几天后,她发现有人把案发现场图片和视频上传到推特。

报道称,围绕案发具体经过的报道目前仍有各种矛盾的说法,但可以肯定的是,案发地点在里约热内卢的一个贫穷社区。

这则40秒长的视频在推特上被大量转发,被推特强行下架时,已经被500多人点了“喜欢”。

受害女子随后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害怕遭到他人的恶意批评,“虽然没有伤到身体,但却损了灵魂,这些恶魔夺走了我的灵魂。”

资料图

受害女子的祖母对当地《圣保罗报》表示,家里人看了那条视频后痛苦不已,这件事令人难以置信,对受害少女和她的家人伤害极大;作案的动机是为了报复,因为她的男友认为她劈腿了。

警方透露,已确认33名犯罪嫌疑人中4人的身份,其中包括受害人的男友,并发布了通缉令;另外2人面对在网络散布视频的指控。专为此案设置的热线目前已收到800个举报电话。

这起集体奸污女性并借力社交网络传播的恶行在互联网上引发了针对巴西社会的“强奸文化”的讨论。

英国《卫报》报道称,最初,舆论一边倒地偏向为嫌犯开脱,声称受害者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不该酗酒、嗑药、或者穿短裙。不过,很快,这样的说法被一股谴责声浪淹没。推特上,#不再有强奸#话题迅速成为热点。

权益活动团体正在呼吁今后数日就此举行抗议活动。抗议活动这要发起人表示,最初在脸书上邀请了300位朋友,现在有4万5千人表达了参与的想法。

脸书上为该活动建立的主页上,组织人把这起强奸案与2012年印度发生的公交车轮奸致死案联系在一起。

联合国妇女署就此发表声明,呼吁巴西当局彻查此案,但希望尊重受害人,避免因侵犯其隐私而使之再度受害。

临时政府总统特梅尔表态称,联邦警署会成立一个新的部门配合调查,“在21世纪仍然发生这样野蛮的事件,实在是太荒谬了。”

遭到弹劾的总统罗塞夫在推特发文称,我要再次强调,反对任何形式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要公开谴责并起诉这些罪犯。

巴西公共治安论坛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巴西全国记录在册的强奸案共47636起。据估计,这只占实际强奸案总数的35%,因为许多受害人惧怕遭报复、感到羞愧,甚至被指责。

巴西法律规定强奸成年人罪行的惩罚是6-10年监禁,强奸未成年人的惩罚是8-12年监禁。

责任编辑:冯雪
巴西 强奸 妇女 里约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