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发生针对中国人炸弹袭击 1名中国工程师和两名当地人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5-30 17:38

据环球时报引述据美国之音5月30日报道,巴基斯坦西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发生一起路边炸弹袭击事件,一名中国工程师和另外两名当地人受伤。

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左右,犯罪分子引爆了藏在道路绿色隔离带的遥控炸弹,这枚简易爆炸装置大约重大半公斤。

报道援引当地警方的消息称,中国工程师受了“轻伤”,已被送往附近医院,目前状态稳定。

据悉,爆炸现场发现了讨论“外国人控制信德省自然资源”的字条。有迹象表明中国工程师就是这起炸弹袭击的目标。

除了中国工程师之外,另外一名安保人员和司机也在这起爆炸事件中受伤。

另据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报道称,一个自称“信德得什自由军团”(Sindhudesh Liberation Army)的组织已经宣称对此次爆炸事件负责。

一名巴基斯坦政府官员表示,这起爆炸事件背后有外国势力的插手,目的在于破坏中巴友谊。

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左右,犯罪分子引爆了藏在道路绿色隔离带的遥控炸弹,这枚简易爆炸装置大约重大半公斤。

早前报道:

据BBC中文网5月30日报道,巴基斯坦警方有消息称,5月30日在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市发生一起针对中国公民的遥控爆炸事件,地点位于古尔山哈迪德区,至少一人在爆炸中受轻伤。

卡拉奇市高级警司安华表示,警方从爆炸现场发现一本以信德语(Sindhi)印刷的传单,抨击“外国势力控制新地的自然资源”。

BBC乌尔都语记者表示,在爆炸中受轻伤的人员是为中国公民开车的司机。据警方确认,这名中国公民在爆炸事件中无恙。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这位中国公民住在古尔山哈迪德区,爆炸事件发生时,他所乘坐的汽车没有安全护卫。巴基斯坦警方在事后封锁了该地区,并在爆炸现场调取了证据。

古尔山哈迪德区靠近卡拉奇的卡西姆。该城距巴基斯坦钢厂不远,当地住有不少工厂员工。上周,巴基斯坦政府以安全原因拒绝向国会披露在巴基斯坦的中国公民人数。

但巴基斯坦媒体说,数百名中国员工目前正在巴基斯坦各地的发展项目中工作,他们参与了包括中巴经济走廊和沙尔煤电项目的建设。报道称,2015年8月,信德省警方称已为参与中巴经济走廊以及其它发展项目的中国员工和专家制定了全面的安保计划。六个月前,信德省警方还为参与111个中国项目的逾1500名邻国公民提供了安保。

巴基斯坦媒体还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对巴基斯坦的长期繁荣非常重要,而为其提供安保的主要责任落在了过去几个月成立的一支人数约为13,000的保安部队身上。

信德省首席部长卡伊姆·阿里沙及总检察长已获悉爆炸事件,并要求当局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朱敏洁
巴基斯坦 卡拉奇 巴铁 中巴经济走廊 爆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