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特拉维夫发生枪击事件 4名以色列人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6-09 09:38

在以色列著名鹰派人物阿维格多·利伯曼就任该国国防部长刚刚一周,特拉维夫8日晚就发生了巴勒斯坦人针对以色列人的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4名以色列人死亡,另有13人受伤。

以色列警方女发言人萨姆里说,枪击事件发生在以色列国防部对面的萨罗纳市场附近,两名装扮成犹太教教徒的巴勒斯坦枪手向在一家饭店露天座位上的用餐者开枪。其中一名枪手当场被保安制服,另一名枪手继续在饭店和人行道上开枪,共打伤13人,其中4人在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以色列特拉维夫发生枪击案。(图片来源:路透社)

萨姆里说,这两名枪手来自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希伯伦附近的村庄。当场被保安制服的枪手被以警方逮捕,另一名枪手后被警方打成重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急救。

这一事件发生时,距以色列新国防部长利伯曼就任仅仅一周的时间。利伯曼1958年生于苏联,曾担任以色列外长、副总理等职务。利伯曼在对巴勒斯坦等问题上立场极为强硬,他出任国防部长在以色列国内外引发关注。

萨姆里表示,以警方未来几天内将在特拉维夫繁华地段、学校和幼儿园等地部署更多警力。

去年9月中旬以来,以巴地区袭击事件频发,迄今袭击与暴力冲突已造成33名以色列人和3名外国人死亡,200多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责任编辑:靖恒
巴勒斯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