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阿桑奇将在使馆接受问讯 日期数周内确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07:19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电(孙若男) 据《今日美国》8月11日报道,厄瓜多尔政府称瑞典检方将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内问讯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具体审问日期将在数周内确定。

阿桑奇(资料图)

去年厄瓜多尔就已表示同意瑞典检方对阿桑奇进行审问。而8月10日,厄瓜多尔发表声明称,瑞典政府将尽快确定审问日期。瑞典检方发言人卡琳•罗桑德称:“这意味着,审问将促使该案子取得进展,也将决定瑞典是否会正式起诉阿桑奇。”

阿桑奇的辩护团队表示欢迎审问,不过他们指出瑞典检方竟在6年毫无作为后才采取行动。

阿桑奇被指在2010年8月赴瑞典参加会议期间殴打和强奸两名瑞典女性。瑞典政府2010年11月指控他涉嫌强奸和性骚扰,寻求将他引渡至瑞典。当时阿桑奇否认指控,同时拒绝去瑞典受审,因为在那里他可能被引渡至美国,并面临公布美国机密文件的审判。

2010年12月,身处英国的阿桑奇遭英方逮捕,后被保释。2012年5月英国最高法院宣布同意把阿桑奇引渡瑞典接受犯罪调查。同年6月,他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寻求政治庇护,如今已避难四年有余。此次瑞典确定审判日期,将有望打破阿桑奇避难4年多的僵局。

责任编辑:李东尧
厄瓜多尔 瑞典 使馆 阿桑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