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委内瑞拉和中国继续合作 双方协议超300项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8-18 15:10

据参考消息网17日综合外媒报道,委内瑞拉部长会议副主席兼计划部长里卡多·梅嫩德斯15日表示,与中国的携手发展计划至少将在未来10年内着眼于更多合作项目。

据拉美社15日报道,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秘书处第五次会议首日的议程结束后,梅嫩德斯强调委内瑞拉与中国间的关系非常深厚,并拥有一个非常紧实的地缘政治框架。他表示,目前两国政府正在对双方672个项目进行评估,其中131个是新项目。

里卡多·梅嫩德斯

此外,有338个待评估的项目已经完成,这些项目从服务、基础社会和创造财富等角度都将惠及全体委内瑞拉人民。

“我们正在创造新的石油利润的飞跃和新的外汇收入规模。”梅嫩德斯指出。

报道称,委内瑞拉与中国15年前在委已故前总统查韦斯的极力推动下开始逐渐加深彼此间的合作关系。目前两国在能源、石油、教育、医疗、技术、贸易、住宅建筑、农业、基础社会、文化和体育等领域签署了超过300项合作协议。

2015年9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秘书处第五次会议于16日结束,主要讨论议题将集中在经济、政治和社会领域的交流机制上。

另据埃菲社8月15日报道,委内瑞拉计划部长里卡多·梅嫩德斯对记者表示,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15日在加拉加斯举行为期三天的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扩大委内瑞拉的物流和生产能力。

梅嫩德斯说,在增加约7000辆用于交通运输的车辆、特别是用于运输普遍短缺食品的车辆之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希望能将分配货物和产品的物流能力与现在相比提升三分之一。

在增加生产方面,梅嫩德斯表示,中国将帮助委内瑞拉提高原油收益,创造新的经济动力,以便创造外汇并使生产变得多样化。

他还指出,中国和委内瑞拉已通过该委员会完成了338项计划,另有203项计划正在执行中。

委内瑞拉政府曾在2月底宣布,中国当局将支持由马杜罗提出的一系列旨在缓和委内瑞拉面对的经济危机的措施。

(文/ 韩超、苏佳维)

责任编辑:朱素恕
中国 委内瑞拉 协议 双边合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