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希望密切秘鲁与中国的往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8-31 16:29

据中新网8月30日综合秘鲁《新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下午,秘鲁总统佩德罗·巴勃罗·库琴斯基接受《今日中国》杂志记者的独家专访。他通过视频向中国人民传达友好信息,以及将要对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期待。

秘鲁总统库琴斯基

当天的访问话题从库琴斯基就任秘鲁总统首访中国的期待,到两国政治经济关系的发展;从扩大来秘投资领域到两洋铁路;从今年两国建交45周年,到期待更多中国游客来秘鲁旅游。

库琴斯基7月28日在国会宣誓就职,上任没多久就宣布,将选择中国为首次出访的目的地,引发各方高度关注。

库琴斯基说,我喜爱中国人民,秘鲁有许多华人,他们移民秘鲁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已经融入了秘鲁社会,也仍保留着中国传统文化。

他同时表示,希望密切秘鲁与中国的往来,在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上保持紧密联系。秘鲁向中国出口农业加工产品,希望更多产品能早日进入中国市场。

库琴斯基最后表示,虽然两国间距离遥远,但是当今距离已不是障碍,“让我们携起手来,这是我想传达给中国人民的信息”。

先前新华社也曾报道,中国已经成为秘鲁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秘鲁政府高度重视秘中关系。而且今年正值秘鲁和新中国建交45周年,这也是为什么他选择中国作为第一次出访的目的地。

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社会文化研究室副主任郭存海指出,中国已成为秘鲁第一大贸易伙伴,秘鲁的经济增长与中国的发展密切相关,因此库琴斯基很看重同中国的关系,此次将中国列为其上任后首次出访的目的地就是在释放一个积极、明确的信号。

郭存海认为,库琴斯基上任后中国仍是秘鲁外交优先目标之一,中秘传统友谊将继续发展,两国在矿业、农渔业、旅游业等领域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强。

秘鲁太平洋大学秘鲁-中国研究中心主任罗萨丽奥·圣加德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近年来,中秘贸易持续增长,中国在秘鲁的投资也大幅增长。她强调,秘鲁需要促进对华出口产品结构多元化,并将中国投资引导到更多领域。两国未来关系的发展前景十分乐观。

责任编辑:朱素恕
秘鲁 中国 访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