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爆发反同性恋婚姻游行 拦街男孩照片走红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9-13 16:03

最近,一张尚存争议的照片在国外社交媒体火了。

9月10日,墨西哥天主教组织“国家家庭阵线”在多地发起了反同游行,在塞拉亚的大街上(Celaya,Boulevard Adolfo López Mateos),示威者正在缓缓移动。

突然,一个小男孩横了出来,在空旷的大街上,张开了双臂……

场面是不是很震撼?

男孩是谁?想干什么?照片又是从何而来?

12日,CNN采访到了拍照人,记者罗德里格斯(Manuel Rodríguez)。

罗德里格斯回忆,游行当天,他与几个朋友一起在示威者必经的天桥上等待,希望能拍到一些大场面。突然,他看到这个小男孩出现在马路中央,做出阻拦的动作。

罗德里格斯迅速拍下这一幕,之后,他并未把照片交给媒体,而是发在了自己的脸书上。

照片迅速走红,媒体纷纷转载。

罗德里格斯告诉CNN等多家外媒,之所以传到社交媒体,“是想把这份个人感受分享给朋友和熟人。”

“开始我以为是小孩胡闹,但是当我问他为什么这么做时,小男孩说,因为他的叔叔是同性恋,他不喜欢有人恨他的叔叔。”

“我刚想录下来,突然一个女人在马路对面叫他,孩子就跑了。”

他唯一能确认的是,男孩名叫凯撒(César )。

据悉,墨西哥目前只有部分地区允许同性婚姻,包括墨西哥城和其它三个州。5月,墨西哥总统涅托提出修宪,允许同性婚姻。此举激起了一些宗教机构和团体的反对。

对于这张照片,网友众说纷纭。

大部分人深受感动:

有人觉得是小孩胡闹:

而对于一些“久经沙场”的网友来说,最重要的是,照片是真的吗?

(编译/观察者网隆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隆洋
墨西哥 同性恋 游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