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向边境地区增兵以阻止也门胡塞武装进攻

来源:新华社

2016-09-23 09:17

新华社利雅得9月22日电 沙特阿拉伯重要武装力量之一国民卫队22日说,该部队当天已向靠近也门的边境地区增派兵力,以阻止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境内发动进攻。

沙特国民卫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说,这次增派的兵种包括步兵、炮兵、快速反应和特种部队等。

声明说,这次增派的兵力主要被派往与也门接壤的沙特奈季兰省,这样可以在更广泛的边境地区展开军事行动以阻止也门胡塞武装靠近沙特边境。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自开战以来,胡塞武装通过向沙特境内发射炮弹和越境偷袭来对抗多国联军对其目标的轰炸。沙特奈季兰省和吉赞省频遭袭击,目前已有近百名沙特平民和士兵丧生。

(新华社记者王波)

责任编辑:李东尧
沙特 增兵 也门 也门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