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叙利亚反对派拿下IS大本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0-17 08:32

【观察者网综合】据外媒16日报道,美俄等国在瑞士重启叙利亚停火谈判之际,得到土耳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15日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大本营达比克(Dabiq)发起进攻。据叙反对派组织和观察人士称,已在16日拿下达比克。

据反对派组织和观察人士称,已在16日拿下达比克。(图片来自法新社)


得到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图片来自美联社)

据BBC报道,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称,叙利亚自由军在“IS成员撤退”后拿下达比克。

1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证实,部队向达比克发起了进攻。

位于叙利亚北部小镇的达比克距离土耳其边境约10公里,对IS来说有着重要的象征意义,它时常出现在IS关于一个世界末日战争预言的宣传材料里。

达比克位于叙利亚北部

据路透社报道,叙利亚自由军指挥官奥斯曼透露,还同时拿下了邻近的索兰镇。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为了抵抗叙利亚反对派,IS派出了1200名士兵进行抗击,而反对派方面有大约2000士兵。据悉,IS目前已经撤离至叙利亚南部。

今年8月,一支叙利亚阿拉伯反对派联盟武装在土耳其空军、坦克和特种部队支持下,在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地区对IS和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分子发起军事打击,迄今已经控制了杰拉卜卢斯和贾拉布鲁斯和艾莱等重镇,以及达比克周边的村落。

同时,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外长拉夫罗夫15日在瑞士洛桑与土耳其、沙特、伊朗和卡塔尔代表举行会谈,希望斡旋达成停火协议。

人道救援机构在洛桑呼吁,“至少在阿勒颇停火72小时”,以便疏散平民和运送救援物资。

洛桑谈判之前,各方对取得突破达成停火协议并不抱很大希望。

美俄双边谈判没有取得实质成果。上个月双方谈成的停火持续了短短几天即告破裂。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誓言将消灭阿勒颇的反对派。他说在阿勒颇的胜利将成为在全国取胜的跳板。

此外,叙利亚政府军15日宣布,经过多日激烈战斗,政府军已经成功收复了首都大马士革南部重镇代尔卡比耶。同时,在叙北部重镇阿勒颇,叙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的交火仍在继续。

在另一个IS盘踞的国家伊拉克,当地时间17日早,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宣布,从IS手中解放摩苏尔的行动已经开始

据法新社报道,阿巴迪通过伊拉克国家电视台称,“胜利的时刻已经到来,解放摩苏尔的行动已经开始”。他表示,将展开行动,将摩苏尔的居民从IS的暴力和恐怖主义中解救出来。

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是北部尼尼微省首府,有良好的工业和农业基础,是伊石油主产区之一。2014年,摩苏尔被IS占领。摩苏尔是IS在伊拉克境内占领的最后一座城市。

责任编辑:马雪
IS 叙利亚 叙利亚内战 土耳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