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摩苏尔汽车炸弹袭击致至少25人死亡 数十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2016-12-23 07:10

新华社12月22日报道,据伊拉克反恐部队透露,摩苏尔东部22日遭到连环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5人死亡,其中包括平民和安全人员,另有数十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反恐部队官员告诉记者,3辆载有炸弹的汽车冲向摩苏尔东部古克贾利区的集市,造成至少2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资料图:摩苏尔街头

他说,爆炸发生后,反恐部队迅速封锁了街区,并排查其他可能已潜入的载有炸弹的车辆。

爆炸发生时,记者正在前往摩苏尔东部的高速公路上,看到远处一团黑烟升起,两分钟后,另一团黑烟也在不远处升起。不久后,反恐部队封锁了通往摩苏尔的道路,禁止普通车辆前往摩苏尔。

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2014年6月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目前,摩苏尔是“伊斯兰国”在伊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座城市,也是该组织在伊境内的大本营。今年10月17日,伊拉克政府宣布开始对摩苏尔发动总攻。

责任编辑:周远方
伊拉克战争 伊拉克 中东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