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总统宣布摧毁恐怖组织“博科圣地”最后据点

来源:参考消息

2016-12-25 20:08

参考消息12月25日2版报道,美联社12月24日电,尼日利亚总统说,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已经被摧毁,它被赶出了最后一个森林据点,它的武装分子在逃并且无处藏身。

2015年5月在军方掩护下逃离极端组织的尼日利亚民众。2015年4月起尼日利亚政府军就开始了对“博科圣地”在桑比萨森林中的各处营地的围剿,解救“博科圣地”劫持的人质。

尽管总统穆罕马杜·布哈里今天发表了胜利声明,但滋生于尼日利亚本土的“博科圣地”组织实施的致命自杀式爆炸,袭击乡村行动和对偏僻军事哨所的攻击却不可能很快结束。

布哈里在一份声明中称赞尼利日亚军队“最终攻入并摧毁了‘博科圣地’反叛武装在零号营地的残余。”该营地位于东北部的桑比萨森林深处。

他宣布了“终于在‘博科圣地’恐怖分子最后的地盘将其粉碎的这个期待已久和最喜人的消息。”并称,“恐怖分子正在逃窜,再也没有藏身之处。”

据信,2014年4月“博科圣地”组织从奇布克的一个学校绑架的200多名女学生也被囚禁在桑比萨森林中。布哈里敦促军队加紧努力,“以找到和释放依然被囚禁的其余奇布克女孩。”

责任编辑:荀越
尼日利亚 博科圣地 极端组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