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涉嫌政变警察首次受审 大部分或面临终身监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2-28 07:57

【观察者网 综合】据新华社12月28日报道,27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防暴部队在法院外执勤。 当日,29名土耳其警察因涉嫌参与军事政变出庭受审。对于这29名被告,检方要求判处21人终身监禁,另外8人判处7年半到15年的有期徒刑。

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 据报道,土耳其目前已在政变相关调查中拘捕了4万多名嫌疑人,并在肃清行动中将另外大约10万人开除公职。这些人大多来自军警、司法、情报、政府部门和学校。

另据环球时报援引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29名前土耳其警察27日在伊斯坦布尔西郊的斯里乌里法庭受审。现场周围部署了大批警力,媒体记者都不准携带照相机或其他设备进入法庭大楼。

报道说,被控的29名警员是因为在发生政变未遂的7月15日晚上,被派去保卫埃尔多安的总统府,但他们不但不服从命令,还帮助政变者。

对于这29名被告,检方要求判处21人终身监禁,另外8人判处7年半到15年的有期徒刑。

29名警察的律师目前没有发表评论。

(观察者网综合新华网、环球时报报道)

责任编辑:何书睿
土耳其 政变 军事政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