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前总统涉嫌贪腐再遭起诉 超6亿美元资产被冻结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2-28 20:43

【观察者网综合】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27日报道,当日,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因贪腐罪名正式受到指控。这是克里斯蒂娜在卸任后约一年时间内,第二次遭到起诉。

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

阿根廷联邦法官朱利安·埃尔科利尼(Julian Ercolini)批准检方以不正当交往和任内贪污的罪名起诉克里斯蒂娜,并要求对她名下6.33亿美元(约合44亿人民币)的资产进行冻结。不过,克里斯蒂娜此前否认上述各项指控。

她指责现任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出于政治动机,谋划了这一切。“不正当交往罪是所有独裁者惯用的手法,他们往往用这个罪名来迫害他们的政治对手”,克里斯蒂娜在推特上表示。

据CNN报道,此次除去克里斯蒂娜外,还有11人因涉嫌授意将公共工程交由一个名为Austral Constructions的公司而被起诉。据悉,这个承包商与克里斯蒂娜家族关系密切。

报道称,在阿根廷,不正当交往罪最高将判处10年监禁。

目前,克里斯蒂娜没有被正式拘捕,不过她仍处于调查中。她可以对此提出上诉,或等待调查结果出炉。

不过,同样被起诉的,克里斯蒂娜曾经的助手,前政府官员洛佩兹(Lopez)在今年6月被逮捕。当时,他试图把装有数百万美元的袋子藏在女修道院中,在隔墙丢包裹时被修女发现。警方获报到场依非法持枪、洗钱等罪名逮捕他。

克里斯蒂娜现年63岁,目前是阿根廷反对党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她于2007年至2015年连任两届总统,卸任后不再享有司法豁免权。今年5月13日,她因前政府“涉嫌低价出售美元期货合约”案受控,名下100万美元资产被冻结。

克里斯蒂娜的丈夫内斯托尔·基什内尔曾在2003-2007年期间担任阿根廷总统,于2010年去世。

责任编辑:王佳璐
阿根廷 贪污 政治性腐败 女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