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巴格达市中心发生爆炸 已造成28人死亡53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2-31 15:01

新华社巴格达12月31日电(记者刘万利)伊拉克内政部官员12月31日说,首都巴格达当天早晨发生两起爆炸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28人死亡、53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政部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袭击者将炸弹事先埋设在巴格达西纳克一家汽车零配件商店和邮局附近,然后先后引爆炸弹,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目前,尚无组织宣布制造了当天的袭击事件。此前,伊拉克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经常针对平民发动类似的袭击。

伊拉克政府军目前正在伊北部地区围攻被“伊斯兰国”占据的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在攻城战受阻后,伊政府军12月29日从北、东和东南方向加强攻势,并取得一定进展。伊拉克总理阿巴迪随后在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军尚需3个月时间来消灭“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伊斯兰国”在摩苏尔与伊政府军交战的同时还在伊拉克多地实施恐怖袭击,企图延缓政府军的攻势。

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统计,2016年11月伊境内发生的暴力冲突和恐怖袭击造成至少2885人死亡、1380人受伤,绝大部分死伤者为平民。





责任编辑:何书睿
伊拉克 炸弹袭击 爆炸 爆炸案 爆炸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