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罗斯游客身穿镰刀锤子标志T恤 被印度尼西亚民众扣押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03 10:39

【编译/观察者网张珩】据俄罗斯卫星网(Sputnik)1月3日报道,一位在印度尼西亚的俄罗斯公民因为穿着带有共产主义标志的T恤而被当地人扣押。

事件发生在巴丹岛(Batam),去年12月31日,俄罗斯公民伊戈尔•亚楚克(Igor Riabchuk)被一群当地人扣押,而当时亚楚克穿着带有镰刀和锤子标志的T恤。

这些当地人自称是一个名为“红色贝雷帽司令部之子”(Children of the Red Beret Command,AKBM)的成员。他们称亚楚克穿带有共产主义标志的衣服,这违反了当地的法律。不过因为语言问题,亚楚克和AKBM根本无法沟通。

资料图:常见的共产主义T恤

随后,亚楚克被送到当地警察局关押了一段时间。

据地方警察局发言人的说法,警察关押亚楚克是为了保护他的安全。

随后,警察没收了亚楚克在越南购买的T恤,然后把他送回了酒店。

据卫星网统计,亚楚克是第三位因为穿有带共产主义标志的衣服而被逮捕的人。之前有一位新加坡游客也因为相似的衣服而被关押,警察没收了新加坡游客的衣服,随后释放,并没有进行进一步处罚。

资料图:苏加诺

共产主义在印度尼西亚已经被官方禁止超过50年了,而且短期内看不到解禁的可能。根据目前的印度尼西亚法律,任何宣传共产主义的行为都有可能被判最高7年的监禁。

禁令始于印度尼西亚前独裁者苏哈托(Suharto),苏哈托在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支援下于1965年发动政变,推翻了进步的苏加诺(Sukarno)政府。

资料图:老年的苏哈托

报道称,在政变之后,苏哈托在印度尼西亚境内展开了针对共产党的大屠杀,预计死难人数在50万到100万之间。屠杀过后,原本是世界第三大共产党的印尼共产党就此消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力
印尼 共产主义 俄罗斯 独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