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土耳其警方认为夜店恐袭嫌犯系“中国籍”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04 20:53

【观察者网 综合】据英国《泰晤士报》1月4日报道,1日凌晨发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恐袭事件的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土警方锁定。

报道称,土耳其警方认为该犯罪嫌疑人是一名“中国籍”男子,这名男子是在叙利亚接受训练后于去年11月入境土耳其的。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报道截图

土耳其外长查武什奥卢4日也在接受电视访问时表示,目前嫌犯身份已经确认,不过他并未提供任何进一步的细节。

土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一家夜总会1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39人死亡、近70人受伤,随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此事负责。

案发后警方出动

土耳其当局目前也拒绝公开这名嫌疑人的姓名,这名男子现在仍然在逃。

据报道,土警方3日对嫌疑人位于土耳其科尼亚市的租赁住所进行了搜查,并逮捕了他的妻子。

警方怀疑,这名嫌疑人在入境土耳其之前还曾与妻子和两个孩子在吉尔吉斯斯坦居住过一段时间。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日,土警方曾公布了恐袭案的嫌犯照片。土耳其媒体2日声称,警方初步判定嫌犯可能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或者吉尔吉斯斯坦,同时不排除嫌犯来自中国新疆的可能性。

此前公布的嫌疑人照片

《纽约时报》4日报道称,目前警方已经拘捕了20名被怀疑与此次袭击有关,并被认为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嫌疑人。

在1月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有报道说,嫌疑人可能是‘东突’恐怖分子,事件是否将使中方更加重视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我也注意到袭击事件嫌疑人可能是“东突”恐怖分子的报道,调查结果有待土方证实。我想强调,以“东伊运”为代表的“东突”恐怖势力在中亚、南亚、东南亚和中东地区流窜,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构成严重安全威胁。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土方和国际社会加强协调合作,共同防范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土耳其 暴恐袭击 伊斯坦布尔 枪击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