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士兵枪杀受伤巴方抗议者开庭 以士兵法庭竟上与女友接吻

来源:腾讯新闻

2017-01-05 11:08

据腾讯新闻1月5日报道,1月4日,以色列国防部的军事法庭做出判决,判定一名去年射杀巴勒斯坦袭击者的以军士兵阿扎里亚犯有过失杀人罪。法庭上,阿扎里亚的家人到场给他打气,阿扎里亚现场和女友吻了起来。

去年3月24日,两名巴勒斯坦人在希伯伦持刀刺伤一名以军士兵,在这起事件中,其中一名巴勒斯坦袭击者被以军打伤后已无行动能力,以军中士阿扎里亚此时朝他的头部开枪,犯下过失杀人罪。

当时这名巴勒斯坦人已经受伤倒地,阿扎里亚举枪向其头部射击

这名巴勒斯坦人当即被打死

阿扎里亚射杀巴勒斯坦袭击者的过程被以色列一个人权组织当场录像,并在网络上传播,引起以色列社会的极大争议,最终导致军事法庭于去年4月以过失杀人罪起诉阿扎里亚。

法庭上,阿扎里亚的家人到场给他打气。阿扎里亚辩称,自己开枪是出于自卫,他担心这名袭击者随身携带炸弹,后又称在他开枪前袭击者已死亡。军事法庭拒绝了他的辩护,称在场的证人证词和现场证据显示,袭击者已不构成威胁,阿扎里亚开枪时神智清醒,并在开枪后对朋友说,他开枪是因为觉得“恐怖分子该死”,法官还判定五次更改辩护词的阿扎里亚对法庭撒谎。

在当天阿扎里亚被宣判期间,数百名他的支持者在法庭外举行集会抗议,并与警方发生冲突。以国防部长利伯曼在判决后表示,虽然他不赞成这一判决,但他呼吁尊重法庭的决定。根据以色列军事法律,过失杀人罪最高刑期为20年。军事法庭预计于下个月宣布对阿扎里亚的判刑。

以色列右翼民族主义分子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

以色列右翼民族主义分子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

一名右翼分子被警方拘捕

一名右翼分子被警方拘捕

阿扎里亚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在法庭外互相指责

右翼示威者还打出特朗普名字的标语。即将在1月就任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在推特发文说,他不允许以色列受到“蔑视和不敬”的待遇。并且,他已经提名了一位强硬支持以色列兴建定居点的律师,作为新任驻以色列大使

与此同时,在希伯伦,巴勒斯坦人也举行示威,要求以色列法庭严惩杀人凶手

他们展示被杀巴勒斯坦青年的照片

希伯伦,被杀巴勒斯坦青年沙里夫的父亲在家中观看审判的电视新闻

沙里夫的夫妇拿着孩子遗像,沙里夫被杀时,只有21岁。据统计,自一年多前发生一系列袭击事件以来,已经造成37名以色列人和25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这些巴勒斯坦人大多死于自己制造的袭击事件。以军强调说,以色列士兵严格遵守命令,只有在自身生命受到威胁时才可以开枪。

责任编辑:何书睿
以色列 巴勒斯坦 枪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