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发生卡车袭击 卡车冲撞以色列士兵队伍致4死15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08 21:04

【观察者网综合】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月8日,以色列耶路撒冷发生一起卡车袭击事件,一辆卡车冲入以色列士兵队伍中间,已造成4人死亡,15余人受伤。

最新消息显示,袭击者是巴勒斯坦人,已被打死。以色列安全部队已前往他的家中搜查。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日(1月8日)表示,所有迹象都显示,这名卡车司机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SI)的支持者。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前往袭击发生地点

另据美联社报道,巴勒斯坦激进组织“伊斯兰抵抗运动”称赞了这次卡车袭击,但没有宣传对袭击负责。在一份声明中,哈马斯的发言人Abdul-Latif Qanou称之为“英勇”行为,并鼓励其他巴勒斯坦人也这样做,并“升级抵抗”。

卫报网站早前援引以色列当地媒体消息称,不明人士在耶路撒冷老城驾驶卡车冲向正在参观的以色列国防军士兵。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称,当时这群以军士兵刚刚从公共汽车上下来,准备参观城市的文化旅游活动。

耶路撒冷卡车袭击现场

警察向卡车司机开火,将其打死。 警方发言人称,“这是一次恐怖袭击,并谴责了袭击行为。”

据报道,袭击现场“尸体散落在街上”。

一家名为“以色列新闻在线”的推特在发布新闻时直接把袭击称之为“阿拉伯#恐怖主义#卡车袭击”。

“以色列新闻在线”推特截图

该媒体报道称,袭击者来自巴勒斯坦地区Jabel Mukar,目前以色列安全部队已经抵达他的家中搜查。

据以色列时报和其他媒体报道,袭击者或许名为Fadi al-Qanbar,今年28岁。

每日邮报也引述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安拉的巴勒斯坦安全官员的话说,袭击者是一名来自东耶路撒冷相邻的Jabal Mukaber的巴勒斯坦人。

半岛电视台网站的报道称,至少有10名以军士兵被困在卡车下面,后来被抢救出来,其中3名有生命危险。

冲撞以军士兵的卡车

现场的图片显示,袭击者驾驶了一辆白色的卡车,挡风玻璃上有几个弹孔。有报道称安全部队向他发射了18发子弹。

另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该市市长尼尔·巴尔卡特发布声明,呼吁耶路撒冷居民“不要让恐怖胜利”。他补充说:“那些煽动和支持恐怖的人必须付出沉重的代价”。

耶路撒冷卡车袭击现场图

翻页请看等多现场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梁福龙
以色列 耶路撒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