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两名前市议员扮幽灵潜入政府大楼行窃

来源:参考消息网等

2017-01-13 11:12

据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西媒称,巴西中部某地的两名前市议员裹上白床单打扮成幽灵,进入政府大楼,在监控镜头下偷窃了一台打印机。整个过程堪称一场混乱的闹剧。

据西班牙埃菲社1月11日报道,警察于11日披露了小偷的身份,他们于1月1日闯入戈亚斯州新加马市政府行窃。据巴西《圣保罗报》头版报道,两名小偷是当地交通部门和体育及旅游部门的前工作人员——卡洛斯·卡尔塔绍和阿德里亚诺·塔瓦雷斯。

据警方代表费利佩·圭列里介绍,两名盗窃犯承认盗窃行为,但表示他们只是为了“游戏”,打算“吓唬”大楼保安

“他们声称,自己行窃前为庆祝新年而喝多了,继而决定进入政府大楼吓唬保安。进去之后,他们借机拿走了一台打印机作为‘纪念品’。”警方补充道。

两个“幽灵”用自己的遥控钥匙由停车场进入政府大楼,然后打开了进入市长办公室的门,弄倒管理部门的大门,拿走了打印机。

在监控画面中可以看到,两名裹着白色床单的男性在走廊里匆匆忙忙地跑来跑去,离开办公室的时候还带着一台大打印机。

他们身上的床单偶尔会滑落,而他们试图把床单铺在前进的路上。警察还在调查他们是否还拿走了一台失踪的电脑,以及是否有其他参与者。

这两个“幽灵”有可能成为笑柄,因为他们不仅会被指控盗窃,还可能被指控损坏公共财产。

巴西治安形势严峻:每分钟有一辆车被偷

据中新社2016年11月3日报道,巴西于11月公布《巴西公共安全2015年鉴》披露,2015年巴西每小时发生五起强奸案、每分钟有一辆车被偷。表明巴西治安形势严峻,安全问题让人忧心。

该年鉴由巴西非政府组织“公共安全论坛”(FBSP)撰写。年鉴披露的数据显示,2015年,巴西全国有报案记录的强奸案达45460起,平均每小时发生五起强奸案。这些强奸案24%发生在各州首府城市及首都巴西利亚。

圣保罗是巴西性暴力犯罪最严重的州,2015年有记录的强奸案达9265起,占全国的20.4%。而罗赖马州强奸案记录最少,只记录180起。

“公共安全论坛”称,巴西85%的女性都害怕成为性侵犯的受害者。有一些受害女性害怕报复而没有到警局报案,因此巴西强奸案的实际数量比公布的要多得多。

与此同时,抢劫或盗窃车辆犯罪在巴西也较为严重。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5年两年内,巴西全国被抢或被盗的汽车达到102.3万辆,相当于每分钟就有一辆车被抢或被偷走。其中,圣保罗州仅2015年被抢或被盗的汽车就达18.94万辆。

责任编辑:朱素恕
巴西 议员 偷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