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网友请求普京治理墨腐败现象 获上万人支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16 18:19

【观察者网综合】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15日报道,社会公益请愿网站Change.org上近日出现了一份用西班牙语写成的请愿书。该请愿书竟请求俄罗斯总统普京介入墨西哥事务,解决该国现有的腐败问题。

这份题为“俄罗斯介入墨西哥事务以罢免糟糕的政府”的请愿书,由一名昵称为Freppo Sovietico的用户发起,网站上显示该用户所在地为墨西哥。

请愿书中写道,墨西哥已陷入有史以来最差的的政治形势,而美国和联合国没有为改善该国局势采取任何努力,“美国心满意足地从墨西哥获取资源,却没有一个人能够阻止墨西哥那些腐败政客,这些政客不断地将资源赠送出去,并偷窃一切。”

这名用户在请愿书中呼吁,“墨西哥现在因为这样的掠夺和这些老鼠而失血过多,弗拉基米尔·普京,拉丁美洲需要你。”

截止发稿,这份请愿书已得到13389人的支持。若请愿书再得到1611的支持,即总数达到15000,这封请愿书就会被交由普京亲自察看。

墨西哥实行毒品战争,一些大毒枭遭到抓捕

据参考消息援引美联社报道,墨西哥对毒品宣战10年来,已造成了逾10万人死亡,约3万人失踪。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对那些最接近苦难中心的民众产生了深远影响,并催生出各种群体:习惯了极端暴力的年轻人;受够了贫穷和腐败以至于拿起武器成为义务警察的成年人;由于政府找不到自己失踪的亲人而联合起来的家人。

据悉,虽然在一些地方,墨西哥的毒品战争取得了较大的成果,然而在另一些区域,杀戮行为仍有增无减。例如,在其南部的格雷罗州,当局经常会披露一些可怕的新发现,比如堆满被绑架者尸体的“万人坑”、被切下来扔在公共场所的人头、在公路上被烧死的联邦特工等。曾经迷人的度假胜地阿卡普尔科现在成了世界上最危险的城市之一。

而负责打击毒品以及犯罪的军队大多腐败不堪,而据民兵组织相关负责人表示,墨西哥政府内部同样存在腐败现象,“政府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打击内部腐败。如果他们不这样做的话,那么任何努力都没有用。正是政府内部的腐败导致了对有组织犯罪的纵容。”

墨西哥《千年报》12月8日报道,墨西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腐败是继安全问题之后墨西哥人第二担心的问题。根据统计局调查,50.9%的18岁以上的墨西哥人对腐败问题表示担忧,这一比例高于对失业和贫困的担忧。

墨西哥总统恩里克·涅托(左)、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右)

此外,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墨西哥现任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频繁陷入收受美国人贿赂以及论文造假等各种丑闻中。美国大选期间,涅托曾邀请特朗普访问墨西哥,结果遭到许多诟病,其民众支持率随之跌至23%。

另一方面,墨西哥和美国的关系由于特朗普的上台而陷入僵局。在竞选期间,特朗普就表示为了防止墨西哥非法移民入境,在当选后他将修建一道墙。他还多次公开称墨西哥移民为“罪犯”和“强奸犯”,这些言论引发了广泛的批评。当选后,特朗普更是以重税作为威胁,让各大在墨西哥建厂的汽车厂商,将工厂搬至美国。

责任编辑:王佳璐
墨西哥 美国 违法犯罪 普京 政治性腐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