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土耳其货机失事已致37死 多数为当地居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16 18:12

【观察者网综合】据中时电子报1月16日报道,一架土耳其货机16日在飞往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途中遇到浓雾,试图降落时坠落住宅区,目前已造成至少37人死亡。

该架飞机坠毁导致至少15栋建筑受损,目前已经有至少37人死亡,多数为当地居民。

坠机的ACT航空班机。(美联社)

土耳其ACT航空一架货机在吉尔吉斯坠机。(美联社)        

美联社报道,这架飞机坠落后继续往前冲以百米,破裂成好几块,造成村中15栋左右的建筑受损。死者中约15人死在机场旁的住宅区里,另外机上也有17人死亡,死者包括数名儿童。

吉尔吉斯消防員检视坠机的残骸。(美联社)

搜救人員检视坠机地点。(美联社)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原本吉尔吉斯斯坦政府表示,这架货机属于土耳其航空,但该航空表示这架飞机事实上属于另一个土耳其的货运航空公司ACT,又名为MyCargo Airlines。

这家飞机原本从香港起飞打算前往伊斯坦布尔,途中预计在马纳斯国际机场稍作停留,但却不幸坠落度假屋圣地─Dacha-Suu村。当时浓雾所以能见度不佳,但目前仍未确定确切失事原因,马纳斯国际机场现在已经关闭。

坠机后社交媒体上流传的照片显示,现场发生火灾和浓烟。稍早传出有一名机组人员生还,也有不少人因为伤势送医。路透社稍早也报道,搜救人员找到了一名驾驶的尸体,以及15具在这架波音747喷射机坠毁地点附近民宅里找到的尸体。

责任编辑:唐艳飞
土耳其 坠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