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尼日利亚空军误袭难民营 至少50人丧生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18 08:04

【观察者网综合】据美联社1月18日援引尼日利亚当地政府代表报道,尼日利亚空军误袭位于该国东北部的难民营,造成超过100人丧生。新华社则称,误炸事件造成50人死亡。

法新社此前援引“无国界医生”(MSF)组织报道,空袭造成近50人遇难,另有120人受伤。

1月17日,尼日利亚军队代表拉奇·伊拉博尔表示,尼日利亚空军在打击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任务中,误将炸弹投向难民和人道主义机构工作人员,事故造成数人丧生。据他称,轰炸造成人道主义组织代表受伤,其中包括数名为“无国界医生”组织和国际红十字会工作的尼日利亚人。他未透露具体的伤亡人数。

另据新华社消息称,据悉,尼军方在误袭事件发生后派出直升机撤离伤员,博尔诺州政府下令所有政府医院免费对伤者进行治疗。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当天对这一误袭事件表示遗憾。布哈里说,军方正处于清剿“博科圣地”的最后阶段,希望民众保持冷静。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长期活跃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地区,2009年以来控制尼东北部大片地区。布哈里2015年当选总统后,将清剿“博科圣地”列为优先要务。

责任编辑:何书睿
尼日利亚 空袭 难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