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媒体称中国人或卷入非法驴皮案 与阿胶需求有关?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26 17:30

【观察者网 综合】据南非《目击者新闻》24日报道,南非警方上周对约翰内斯堡东部贝诺尼镇一家农场突击搜查,在农场棚屋的铁柜内发现5000多张驴皮。

南非警方查获的驴皮

南非《邮卫报》1月24日报道,这些驴皮用盐腌制,一堆堆整齐地隐藏在棚屋内的一些旧家具和工具后面。这是南非查获的单笔最大规模的非法驴皮案件。这些驴皮据称来自一个中国人的集团。驴皮是制作阿胶的主要原料。

南非《邮卫报》报道中提到了阿胶这个行业

南非“反不人道屠宰”动物保护组织(NSPCA)负责人Mpho Mokoena告诉“目击者新闻”的记者:“剥驴皮的人往往先用锤头把驴锤翻在地,不等检查驴是否已死就开始剥皮。”

英国广播公司(BBC)去年12月曾报道,因为生产阿胶需要驴皮胶,中国毛驴数量大减,阿胶生产商已将目光放在全球毛驴身上,尤其是非洲。2015年,尼日尔向中国出口毛驴2.7万头,去年前9个月出口量激增至8万头。如这一情况持续下去,尼日尔毛驴数量将面临大幅度下降的风险,因此该国已禁止毛驴出口。

据2016年12月16日BBC的另一篇报道,在中亚国家吉尔吉斯斯坦,也出现了中国商人大量收购驴皮的现象,一张成色好的驴皮价格已经飙升到了57美元(折合人民币接近400元),黑市上的价格则每张150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1000元左右)。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过国内因阿胶价格上涨,导致驴皮供不应求。2016年年初,新华网撰文指出,目前按中国市场阿胶销售量估算,需要驴皮400万张左右,而国内供应总量不足180万张。

责任编辑:武守哲
南非 走私 尼日尔 中非贸易 吉尔吉斯斯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