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国安顾问“闯入”白宫记者会:骂奥巴马 警告伊朗大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02 11:31

【观察者网 综合/廖志鸿】据外媒2月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1日突然“闯入”白宫每日新闻简报会。他警告伊朗近期试射导弹是“挑衅”。他表示,奥巴马政府达成的伊核协议“软弱无效”,伊朗“现在胆子更大了”。但是,他没有透露美国是否会采取具体行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1日向伊朗发出警告,称试射导弹是挑衅,也违反安理会决议。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1日报道,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Spicer)罕见地临时中断每日新闻简报会,让弗林上台发言。

特朗普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资料图)

据美国白宫网站消息,斯派塞说,“我知道各位对周一(1月30日)伊朗的导弹试射和(胡塞武装)攻击(沙特)海军船只行为有问题要问。我想请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将军做一个简短的事态更新。”

随后,弗林上台发言。据了解,这是弗林上任后第一次公开面对记者,他短暂现身白宫每日新闻简报会,念完事先准备好的声明后随即离开,没有接受提问。

弗林表示,“今天,我们正式警告伊朗。” 弗林此番表态和伊朗近期试射导弹和也门胡塞武装攻击沙特军舰有关。

弗林强调,伊朗导弹试射和胡塞武装的攻击行为相互配合,“国际社会应该已经很清楚伊朗在破坏整个中东地区的稳定”。

接着,弗林细数伊朗过去六个月的行为。他说,“这些只是过去六个月中的最新事件,伊朗训练和武装的胡塞组织袭击了阿联酋和沙特的船只,威胁美国及盟友穿过红海的船只。”

但是,弗林并没有表示美国在口头警告伊朗之外,是否会采取行动。在此背景下,白宫其他三名高级官员表示,他们刚开始讨论美国下一步的回应行动。

2月1日弗林短暂出席白宫记者会

弗林话锋一转将矛头对准奥巴马。他说,“奥巴马政府未能对德黑兰恶意的行动作出充分的回应,伊朗对此欢欣鼓舞。特朗普政府谴责伊朗威胁中东地区和域外安全、繁荣和稳定和美国人生命安全的行为。”

他补充说,“特朗普总统严厉谴责和伊朗达成的多个协议,奥巴马政府及联合国同伊朗达成的核协议软弱无效。伊朗非但没有感激美国,现在还更加大胆。今天,我们正式警告伊朗。”说完,弗林抽身离去。

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2月1日也表示,美国不会“坐视不理”。

伊朗外交部长1月31日坚称,近期的导弹试射“纯粹是防御目的”,并没有违反安理会决议。该决议禁止伊朗进行以运载核武器为目的的导弹试射活动。

虽然安理会这项决议不是伊朗核协议的一部分,但也是安理会针对伊朗核问题措施的一部分。

弗林是陆军退役三星中将,奥巴马任内他曾任国防情报局长,但因严词抨击奥巴马的外交与国防政策,尤其在对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好战分子的做法上与奥巴马意见相左,因而在2014年提前退役。在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期间,弗林一直是特朗普的重要支持者和安全政策顾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廖志鸿
美国 伊朗 制裁伊朗 伊朗核问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