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刚制裁 伊朗在军演中试射三枚短程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05 09:08

【观察者网 综合】2月3日,美国因伊朗1月30日导弹试验扩大制裁。2月4日,伊朗在军演中又试射三枚短程导弹。这是1月20日特朗普上台后,伊朗进行的第二次导弹试验。

据新华社2月4日转引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伊朗军方当天在军演中试射了三枚短程弹道导弹。

伊朗试射一枚Imad导弹

据报道,试射的一枚导弹为伊朗自主研发的第三代“KHORDAD”型弹道导弹,射程75公里。据报道,这一型号的导弹在射程、精准度和破坏强度方面均较以往有较大提升。另外两枚为TABAS和SAYYAD-2型导弹,射程均为60公里。

此次演习的地点位于伊朗北部的塞姆南省,演习范围3.5万平方公里。除导弹试射外,伊朗军方还测试和演练了自主研发的雷达系统、指挥战术系统以及电子控制战术系统。

外界普遍认为,伊朗此时进行导弹试射是对美国2月3日制裁的回击。

据观察者网早前报道,2月3日,特朗普政府宣布对伊朗进行新一轮的制裁,13名个人和12家实体(公司或组织)被列入制裁名单。

此外,据路透社报道,伊朗1月30日确认曾进行中程弹道导弹试验。但是,德黑兰认为,这次试验没有违反伊核协议,没有进行任何以运载核武器为目的的导弹试验。联合国安理会1月31日曾召开紧急会议,建议对伊朗的导弹试验在委员会一级进行研究讨论。

自2015年达成伊核协议以来,伊朗试射了几枚弹道导弹。但是,特朗普入主白宫之后不满一个月,伊朗便进行了两次试射。

美国方面还认为,伊朗训练和武装的胡塞组织袭击了阿联酋和沙特的船只,威胁美国及盟友穿过红海的船只。

近期,美国总统、国防部长和国家安全顾问等高级官员密集对伊朗作出强硬表态,甚至威胁向伊朗动用武力。

2月3日稍早,特朗普在推特上说,“伊朗在玩火,”他不会像奥巴马这样对伊朗心慈手软。

据“今日俄罗斯”2月4日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Javad Zarif)表示,伊朗对(美国的)警告不感兴趣,“我们不会发动战争,但我们只能依靠自己的防卫力量。”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廖志鸿
伊朗 制裁伊朗 导弹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