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广西游客南非遭持枪抢劫 中国驻南使馆发提醒:不要激怒劫匪或对抗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2-05 20:04

【观察者网综合】据@新华视点 2月5日消息,2月4日晚23时左右,一中国旅游团队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遭持枪抢劫,造成三名广西柳州游客受伤。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局要求广西区旅游委迅速了解情况,加强指导,要求旅游团领队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做好伤员救治、游客安抚和其他善后工作;要求国家旅游局主管南非市场的旅游办事处全力配合我驻南非使领馆做好事件应急处置。

国家旅游局还迅即联系南非旅游部门,督促其高度重视中国游客遭持枪抢劫事件,采取必要措施,切实保障中国游客在南旅游安全。

此前,中国驻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也就此事发布提醒称,来自广西的中国游客一家三口在南非遭劫匪枪击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今日发布安全提醒,提请中国游客特别关注。

网站截图

领馆在提醒中指出,最近一周内,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地区连续发生两起劫匪尾随中国旅行团至酒店持枪抢劫案件,造成数名人员受伤和巨额财物损失。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再次提醒来南非旅游或在约翰内斯堡转机的中国公民,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安全防护,掌握紧急情况正确应对措施。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一、千万不要在机场兑换当地货币。机场来往人员众多,可能有劫匪眼线混杂其中,兑换大额货币易被跟踪抢劫。

二、不要随身携带和使用大量现金。南非金融体系发达,国内银行发行的银联卡(UnionPay)或Visa、MasterCard等多种银行卡在南非住宿、餐饮、购物、租车、娱乐均可使用,除小费外一般无需现金支付。

三、不露财、不炫富,行事要低调。不要佩带昂贵的珠宝首饰、手表、携带奢华手包等。如有需要,请务必在当地安全、正规的商店采购钻石、珠宝等贵重商品,并尽快离境。

四、尽量不乘坐夜间抵达的航班。夜间警力薄弱,机场周边及机场高速路出入口抢劫案件多发。

五、不要将护照等证件与现金一起存放。以免被盗、被抢,影响回国或下一步的行程。

六、不要激怒劫匪或与劫匪对抗。如不幸遭遇抢劫,务必要保持冷静,一切以确保生命安全为前提,机智应对。

责任编辑:何书睿
中国游客 游客 南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