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政府建议美大使“找棵香蕉树上吊”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08 14:05

【观察者网 综合】据外媒近日报道,津巴布韦政府对于美国大使哈里·托马斯对该国人权状况的“关切”表达强烈不满,建议哈里·托马斯找棵香蕉树上吊。同时,他说,“美国是最没资格对人权问题发表评论的国家。”

津巴布韦机关报《先驱报》2月6日发消息称,该国政府就美国外交官对该国人权局势恶化表达关切表示强烈谴责。

周一(6日),美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发表声明,称津巴布韦人权局势“持续恶化”,他们担心的依据是当地牧师埃文·马瓦瑞尔(Evan Mawarire)因在社交网络发起抗议活动被捕一事。

据南非最大数字媒体“新闻24”网站7日报道,津巴布韦政府现在计划提出一个法案,将滥用互联网的行为定为刑事犯罪,但该国信息部长并没有立即对此评论。

牧师马瓦瑞尔去年年中从津巴布韦前往美国,“自我放逐”6个月。上周突然回国,在哈拉雷国际机场被捕(Har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他的另一个罪名是预言93岁的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总统将于今年10月17日死亡。

津巴布韦总统新闻秘书乔治·查拉姆巴(资料图)

作为对美使馆的回应,津巴布韦总统新闻秘书乔治·查拉姆巴(George Charamba)称美国大使哈里·托马斯(Harry K.Thomas)是“可怕时代(奥巴马时代)的残余”,并提到奥巴马政府和执政多年的穆加贝所领导政府之间的冲突性关系。

查拉姆巴说,奥巴马任命的驻津巴布韦大使托马斯在特朗普政府面前面临着不确定的未来。

《先驱报》援引查拉姆巴的话称:“他(美国大使)认为,可以对我们发号施令。让他找棵香蕉树上吊去吧。”

小乐解读
越来越多的国家敢对美国叫板了。

香蕉树(资料图)

据南非当地主流媒体“时报即时消息”(Timeslive)网站7日报道,查拉姆巴说,美国政府是最没资格对人权问题发表评论的国家。

查拉姆巴还指出,津巴布韦正在等待美国新政府的信号。

但是,据“新闻24”网站7日报道,在津巴布韦国政府监禁两名著名的牧师之后,特朗普政府对该国的人权状况恶化感到震惊。

报道称,特朗普并没有吝惜措辞,他告诉世界上的独裁者们改革或者下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廖志鸿
津巴布韦 美国 美国大使 上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