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军警罢工骚乱平息 703名参与者将被控叛乱罪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14 14:22

【观察者网 综合】当地时间2月13日,巴西圣埃斯皮里图州在军方的协助下平息骚乱,但目前已造成146人死亡。同时,在8天罢工之后,当地有超过1200名军警回到工作岗位,但仍有10000名军警罢工,表达对低工资的不满。根据巴西法律,警察罢工是非法的。该州政府已经警告703名军警,将以叛乱罪起诉他们。

巴西国防部长:秩序恢复

据中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3日,巴西南部圣埃斯皮里图州因军警罢工引发的严重骚乱已平息,军警已回到街头执勤,城市治安恢复正常。截至13日下午6时,该州因骚乱死亡人数已达146人。

据路透社2月12日报道,大多数暴力集中在该州首府维多利亚(Vitoria)的贫困地区。这个州的首府大约居住着200万人,经济以矿业、石油和港口工业为主导。

2月7日,一名男子向维多利亚的一家超市扔石块(CNN)

警方表示,死亡的146人中,多数和毒品贸易有关,但也有旁观者被杀害。12日死亡人数虽然大幅下降,但仍是平时的两倍。

巴西国防部长劳尔·容曼(Raul Jungmann)对记者说,“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在圣埃斯皮里图州的秩序和安全已经恢复。”

据巴西环球网13日报道,11日下午4时起,圣埃斯皮里图州军警罢工正式结束,当天有600名军警重返工作岗位。12日有850名军警返回街头巡逻。13日返回工作岗位的军警达到1236名。

此外,3000多名军人尚未撤离,仍驻扎该州协助维护治安,保障民众安全。

2月11日,巴西陆军士兵在检查站守卫(路透社)


数千名士兵被部署在该州维持秩序(路透社)

13日,该州维多利亚等主要城市的生活、治安秩序恢复正常。学校恢复上课,城市公交车、出租车正常运营,银行、邮局、医院、商场等也开门营业。前往超市购物的市民越来越多,街头人流也多了起来。

报道称,自4日圣埃斯皮里图州发生骚乱以来,有300多家商店被洗劫一空,200多辆汽车被偷抢,商业经济损失达3亿雷亚尔(约合6.63亿人民币)。自当地时间2月4日警察罢工以来,在暴力事件中丧生的人数已上升至146人。一些重伤者仍有死亡的可能。

军方逮捕一名涉嫌偷摩托车的男子(路透社)

骚乱发生后,巴西联邦政府共派出3130名军队士兵前往圣埃斯皮里图州平乱和维护治安,并配备180辆军车、7辆装甲车和3架武装直升机。

仍有1万名警察罢工

但是,据“半岛电视台”2月13日报道,地方官员表示,虽然有超过1000名军警在星期天(13日)返回工作岗位,但大约仍有1万人坚持罢工。

劳尔·容曼上周六(11日)访问了维多利亚,他强烈敦促军警履行职责,并表示如果警察拒绝就是和杀人犯为伍。

一名当地居民说,“我们支持最初几天的罢工,但是现在暴力太多了,罢工必须结束。”

名叫费利佩·阿尔维斯(Felipe Alves)的警察表示,州政府还没有对军警提高月工资的要求作出任何让步,还指责军警应对骚乱负责。现在该州军警的月薪是867美元(约合人民币5970元),是巴西最低的工资水平之一。

他说,“在巴西,警察因大量暴力而被指责,但是老师不会因为是文盲而被指责,医生也不会因为医疗保健系统恶劣的条件而被指责。 为什么我们应该被责怪?”

警察罢工将面临牢狱之灾

该州政府警告说,703名军警将被控叛乱罪。这项罪名将导致他们被判处8至20年监禁。

根据巴西法律。警察罢工是非法的,因此警察的家人采取行动,防止警车离开营地。

警察的妻子和其他亲属采取行动,防止警察罢工(BBC)

上周五(9日),在里约热内卢一些警局因为拖欠工资,爆发了类似的罢工。一些警察亲属也封锁了警察局,警察在星期天(12日)正常上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廖志鸿
巴西 骚乱 罢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