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媒体报道妻子被黑客勒索事件,巴西总统陷“新闻审查门”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2-16 15:45

据澎湃新闻2月16日报道,因责令巴西两家主流媒体删除有关巴西第一夫人玛塞拉被黑客勒索的新闻,巴西总统特梅尔近日卷入一起新闻审查事件。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16日报道,巴西最高法院推翻了一项禁令,该法令禁止巴西媒体刊登与玛塞拉勒索案有关的信息。

巴西总统特梅尔近日卷入一起新闻审查事件。

巴西两家主流媒体——《环球报》和《圣保罗页报》声称已将有关材料递交法庭,正是关于他们的出版禁令导致这起新闻审查事件的发生。

巴西最高法院认为此项新闻禁令违背言论自由的原则。最高法院称,“没有迹象表明有关新闻报道的编辑理念是不负责任或是捏造的。”

勒索案件中,这名来自圣保罗的黑客在去年10月因敲诈和盗窃罪被处以6年的刑罚。他曾向玛塞拉索要10万美元,用作交易的条件是对其获取的玛塞拉手机中的视频、音频、图片信息不予公布。一则信息显示,这名男子曾向玛塞拉要挟称,手机中的一个视频信息若公开将使特梅尔身败名裂。

玛塞拉

另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去年5月,巴西方面获知玛塞拉的手机被这名黑客入侵。不过关于这起黑客入侵案的细节,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伴随着巴西的政局变动被封存。数月前,有关这起事件的新闻禁令过期。上述两家巴西主流媒体,以及其他的媒体开始陆续披露这起案件的诸多细节。

特梅尔此前多次被指涉及关乎巴西众多政要的石油公司贪腐案。不过,至今为止,特梅尔一直反对有关他的各项指控。

2016年5月,特梅尔临时取代被弹劾遭停职的巴西前总统罗塞夫出任临时总统。2016年9月,特梅尔正式接任巴西总统一职。

(记者 孙梦文)

责任编辑:唐艳飞
巴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