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特朗普禁令是针对恐怖分子 非叙利亚民众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17 15:13

【编译/观察者网 王佳璐】特朗普颁布针对穆斯林7国的旅行禁令以来,在美国受到各界持续的批评。现在,被禁国之一的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却送上了“理解”。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2月16日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接受采访时称,特朗普的禁令是针对恐怖分子,而非叙利亚民众,似乎意在为该禁令正名。

不过,当被直接问及特朗普的禁令是否正确时,阿萨德并未作出回应。

阿萨德称特朗普禁令不是针对叙利亚民众

“这是针对恐怖分子的,这些人会潜入到前往西方国家的难民中。这确实发生过。在欧洲发生过这类事件,主要是在德国。”阿萨德接受欧洲第一电台和TF1电台时表示。

“我认为特朗普这一行动的目的,是为了阻止那些人前往美国”他强调,“这不是针对叙利亚民众。”

他还补充道,“我正在苦恼怎样将叙利亚民众留在叙境内,这样他们就不会前往美国”。

不过,当被直接问及特朗普的禁令是否正确时,阿萨德并未作出回应。

在特朗普颁布禁令后,遭到美国境内外的大规模抗议,并且还造成许多难民滞留于机场,引发混乱局面。而特朗普对此则声称,他这么做是为了阻止激进分子进入美国境内。上周美国巡回法院暂停执行这一行政命令,而特朗普政府则对此表示异议,并提出上诉。

特朗普政府尚未对叙利亚政策作出过明确表态,但他曾暗示自己将切断此前美国对于温和反对派的支持。他还曾表示自己将修复美俄关系,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又是叙利亚政府的最强大的盟友。

近期,在俄罗斯空军的帮助下,阿萨德在叙利亚内战中取得了上风。叙利亚政府重新夺取叙第一大城市阿勒颇,阿萨德随后宣称将夺回叙利亚每一寸土地。

阿萨德曾多次指责西方领导人支持叙利亚反对派,而他则将其称之为恐怖分子。就在这次采访中,他还暗示法国总统奥朗德是一个“好战者”。

上周,国际特赦组织的一份报告称,妇女和小孩在叙利亚政府管理的监狱中受到了虐待。对此,阿萨德用特朗普的方式称,这篇调查报道是“假新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佳璐
阿萨德 阿萨德政权 叙利亚 叙利亚内战 特朗普 禁令 旅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