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唯一客运线路上火车脱轨 18人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2-17 20:24

【观察者网综合】新华社2月17日援引沙特阿拉伯媒体当日报道,一列从首都利雅得开往东部城市达曼的客运列车当天发生脱轨事故,导致18名乘客受伤。

沙特新闻网站《萨巴格》报道称,这列载有200名乘客的列车当天清晨行驶到临近达曼时发生脱轨,导致5节车厢中的一节侧翻。

报道援引铁路部门人士的话说,事故可能与天气有关。事故发生时,达曼所在的东部地区正在下大雨。

利雅得-达曼铁路线是沙特目前唯一一条在用客运铁路专线,全长449公里,建成于1981年。

这条铁路以外,由中国援建、中铁十八局集团建造的麦加-麦地那高铁将于2017年底竣工通车。这是沙特第一条双线电气化高速铁路,全长450.25公里,设计最高时速360公里/小时,起点位于伊斯兰教朝觐圣地麦加,终点为另一座伊斯兰教圣地麦地那。中铁十八局集团在沙特还同时参与了南北铁路、麦加轻轨等另两条铁路项目的建设。

另外,由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出的“超级高铁”,真空管高铁,也正在建设由阿联酋迪拜至沙特首都利雅得的路线,预计2021年完工。

公路交通是目前沙特主要运输方式。2011年,沙特道路总长19.3万公里,公路总里程为5.5万公里,其中主要公路1.5万公里,支线公路30500公里,二 级公路9500公里。国际公路网与约旦、也门、科威特、卡塔尔、阿联酋、 巴林等国相通。


责任编辑:周远方
沙特 沙特阿拉伯 高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