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危机爆发6周年:首都大马士革连发两起爆炸 致数十人伤亡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3-16 06:43

据澎湃新闻3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15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连发两起爆炸事件,造成数十人伤亡。

据美联社报道,第一起爆炸发生当天13时20分(北京时间19时20分)左右,地点在大马士革一家法院,这里是叙利亚司法部的旧址。另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几小时后,大马士革西北部的阿尔-拉布瓦地区一家旅馆再次发生爆炸,截至发稿,伤亡不明。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叙利亚阿拉伯新闻通讯社的报道,大马士革市警局高层人士称,法院的这起爆炸至少造成31人死亡,60人受伤。

多家媒体同时报道称,大马士革司法宫的爆炸是恐怖分子在法院入口被警察拦截时引发的。

据悉,一名袭击者在大马士革旧城堡的“哈米迪亚”市场附近的这家法院内引爆炸弹。警察曾试图阻拦恐怖分子,但他还是冲了进去,并在人群中引爆了绑在自己身上的炸弹。

新华社援引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称,袭击者在法院人群最密集的时候实施袭击,意在制造更多伤亡。

15日,正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举行的叙利亚问题高级别会谈进入第二天,同时也是叙利亚危机爆发6周年。

近期,叙利亚境内恐怖袭击有抬头之势。本月11日,两辆载有伊拉克什叶派民众的客车在大马士革遭到炸弹袭击,造成数十人丧生。上月25日,叙中部城市霍姆斯两处安全机构遭连环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50名平民和军事人员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目前叙利亚境内没有任何极端组织宣布为此次事件负责,叙利亚民族和解事务部长阿里·海德尔表示,该事件目的为打击民族和解以及通过政治方式解决国家危机的进程。

叙利亚2011年3月爆发武装冲突,并持续至今。对抗政府军的是属于不同组织的武装分子。关于冲突死亡人数的统计结果有所出入。联合国数据显示,有30万叙利亚人死亡。

责任编辑:何书睿
叙利亚 叙利亚危机 爆炸 爆炸案 爆炸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