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成功拦截4枚也门胡塞武装导弹

来源:新华网

2017-03-28 19:48

据新华社3月28日报道,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28日发布声明说,沙特防空部队当天成功拦截4枚由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南部城市发射的导弹。

声明说,当天早晨6时40分,胡塞武装从也门境内向沙特南部地区城市发射了4枚导弹。沙特防空部队对导弹予以拦截并将其摧毁,未造成任何地面人员伤亡。

多国联军说,胡塞武装不断向沙特境内发射导弹说明国外势力向胡塞武装输送武器的行动一直没有停止,特别是通过也门西部港口荷台达。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前往沙特避难。



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打击胡塞武装。此后,胡塞武装频繁向沙特南部边境地区发射导弹。2016年10月,胡塞武装曾以沙特伊斯兰教圣城麦加作为导弹袭击目标,但被沙特防空部队成功拦截。

(记者/王波)

责任编辑:何书睿
沙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