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苏尔难民抱怨美伊空袭IS:我们逃到哪,你们炸到哪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30 18:13

【文/观察者网 李焕宇】收复摩苏尔的战斗还在继续,随着战火推进至老城区,平民的伤亡日益增多。

但是,导致大量平民牺牲的,不只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武装人员,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美伊联军的狂轰滥炸。

今日,部分逃摩苏尔的难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跑到哪,他们炸到哪。”

逃离摩苏尔的难民

据“今日俄罗斯”30日报道,美伊联军自去年十月起就打算解放摩苏尔,并为之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但是,在毁坏无数房屋、学校、医院之后,他们虽然已将这里变成了一座坟墓,但战斗却并未终止。

“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们继续利用当地居民来做人肉盾牌,而每隔五到十分钟,联军飞机也会呼啸而过,向武装分子藏身地投下炸弹。

而根据大赦国际前一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伊拉克政府并没有设法去构建一个人道主义走廊以帮助百姓尽快撤离,而是要他们留在家里。

更令人心寒的是,他们中的很多人都被连人带房一起炸掉,因为他们的房子被认为藏有“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据伊拉克新闻网援引库尔德Rudaw电视台的报道,就在上周四,在摩苏尔西部的杰迪达(al-Jadida)地区,有三座民房遭到空袭轰炸,屋内大部分是女性和儿童,空袭最终造成230人死亡。由于死者人数太多,搬运尸体的工作甚至从晚上持续到第二天白天。

大赦国际的报告截图

在摩苏尔旁边的难民营,挤满了那些无视政府建议强行出逃从而保住一命的难民们。

一位难民说:“我们在家的时候,一个炮弹打了过来,于是我们跑到父母家,结果又有枚火箭打了过来。我们跑到哪,他们炸到哪,我的家已经完全被空袭毁掉了。”

另一名难民抱怨道:“为什么他们要这样漫无目的地狂轰滥炸?“伊斯兰国”武装就像藏在这里的小老鼠,可他们却把我们全炸了,这座城市已经毁了,他们没有一点怜悯之心,这空袭真是糟透了。”

还有难民认为,他们就是炸炸炸,想把一切都毁掉。

遭美伊联军空袭的房屋

当然,除了美伊联军,“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们也从未停止对当地民众的折磨,他们继续使用这些民众来做人肉盾牌 并且极力阻止任何人离开摩苏尔。

难民们表示,他们饱受“伊斯兰国”苛政之苦,他们不仅忍饥挨饿,甚至连喝水都很困难。虽然“伊斯兰国”的力量已经减弱,但他们似乎并不会放弃战斗,而且还使用了大量的狙击手来顽抗。

大赦国际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一直在关注摩苏尔局势,这里存在对武力的过度使用,并且可能已达到了战争罪的地步。

美伊联军根本没有想办法去避免那些不必要的死伤,他们一股脑地泼洒弹药,造成大量的平民伤亡,即便那些恐怖分子们只是在屋顶上。

联军空袭导致大量平民伤亡

对此,五角大楼也承认,在摩苏尔的空袭行动“可能”导致了平民的大量伤亡。虽然美方坚持死亡人数不会超过200,但一家英国机构认为,真实数量很可能十倍于此。

一名联合国代表称,目前,仍有超过四十万人被困在摩苏尔“伊斯兰国”的控制区,他们的生活状况非常恶劣,每天都有8000到1万两千人设法逃出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伊拉克 ISIS IS 伊斯兰国 难民 美伊 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