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现场遭枪手闯入,3人受伤 巴西小夫妻坚持完婚

来源:中国日报网等

2017-03-31 08:06

结婚是人生的重要节点之一,人们对这一天的回忆通常是浪漫又感动。而巴西一对年轻夫妻的婚礼也十分令人难忘,不过是因为一件突发灾难。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9日报道,今年一月,一名杀手闯入巴西一对小夫妇的婚礼现场并朝宾客开枪,最终导致三人受伤。惊吓过后,这对新人决定继续举行婚礼。

这名52岁的枪手名叫桑托斯(Ferreira Santos),他在事发三天后前往警局自首。桑托斯自称,“他之所以会策划此次射杀事件是因为他相信其中一名男宾客曾射杀他的儿子与父亲。”桑托斯目前被关押在监狱中,他将在接下来几个月出庭受审。

婚礼现场遭遇枪击事件的巴西新人

飞来横祸 枪手袭击婚礼现场

据中国日报网3月30日报道,今年早些时候,25岁的巴尔沃萨和18岁的克里斯蒂娜迎来了两人的婚礼。当新娘站在教堂门外等待入场时,枪手桑托斯突然闯进教堂并朝来宾开枪,最终导致三人受伤。

婚礼现场的录像记录下这恐怖的一幕。事发时,新郎就站在教堂最前方,与第一排的来宾距离很近。桑托斯从腰带中取出枪,向教堂前方开枪。

枪手跟在一对伴郎伴娘后面混进婚礼现场

案发现场

“就在短短几分钟内,由于一个疯子开枪试图在我们面前杀害我们的亲人,我们的生活变得混乱不堪。当枪手开枪时,那是我们生命中最吓人、最混乱的时刻之一。我的头脑一片混乱,完全搞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巴尔沃萨说。

他回忆道:“我记得我听到枪声后,抓住我妈妈并把她推到一个房间。随后我冲向人群,去帮助那些受伤的人。”

克里斯蒂娜则急忙躲进婚车内并将车门锁好,保护自己的安全。枪手桑托斯随后离开婚礼现场。

巴尔沃萨回忆说,他的叔叔不幸中弹。“我跑过去,用胳膊支撑柱叔叔。他中了几枪,我一直在跟他说话,希望安抚他的情绪。我把他带到教堂外的车上并紧急送往医院。随后我用同样的方式救了我的表哥及他的妻子,一颗子弹扫过我表嫂的胳膊。”

巴尔沃萨和妻子将医生的药分给现场的人们,使大家尽快从刚才的混乱中冷静下来。与此同时,他们也在等待三名受伤者的消息。

婚礼继续 来宾少了近一半

两小时后,当得知三人没有生命危险后,巴尔沃萨和克里斯蒂娜当即决定婚礼继续。

巴尔沃萨表示:“我们心系亲朋好友。当我们听说三位受伤的亲戚没有生命危险,我们觉得婚礼应该继续。为了这一天,我们准备了一年多。安排仪式、派发请柬以及组织酒会,我们一直都非常激动。如果一切取消,那就好比让邪恶势力打败了我们。整件事中,我们是无辜的,我们想让生活继续。”

克里斯蒂娜称,事发后,他们重新站在圣坛说出结婚誓言,这一切需要很大的勇气,因为人们都在担心枪手是否还会返回现场。“对于婚礼,我们只有很少的美好回忆,对此我们都觉得很沮丧。照片中,我们在微笑,但内心是疼痛的。我们只希望给家人造成的痛苦将不再发生,有一天这段回忆也会被逐渐遗忘。”

当天事发后,有消息称枪手仍然逍遥法外,这导致婚礼现场的300名来宾中有近一半的人提前离去,未能参加后面的婚礼仪式。克里斯蒂娜表示:“不管我们做什么,都无法改变婚礼上发生的事情,人们想到婚礼,就会想到一个枪手走进教堂并朝来宾开枪。我们希望人们能够理解我们继续办婚礼的决定,我们希望尽量妥善处理这件糟糕的事情。”

枪手自首

据《每日邮报》报道,事发三天后,枪手桑托斯前往警局自首。警方表示,桑托斯承认在婚礼射杀了三名宾客。桑托斯说,“我并不想做这件事,我是出于冲动,我相信我所射杀的一名男宾客曾射杀了我的儿子和父亲。”

桑托斯接着表示,“我试图让这些人被警方逮捕,但没有人愿意相信我,我觉得我必须自己为正义而战。”

桑托斯目前被关押在巴西马赛约(Maceio)的监狱里,他将在接下来的数个月出庭受审。

责任编辑:朱素恕
巴西 婚礼 枪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