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发言人首骂特朗普:一个白痴在治理美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05 19:12

【观察者网 曹泽熙/编译】最近这几个月,“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在美俄等多方的打击下,已江河日下。不过,IS的发言人却不肯输了“嘴仗”,称“一个白痴在治理美国,美国正在破产。”

据路透社4月4日报道,IS新闻发言人穆哈杰尔在社交媒体上发布音频称:“你们(美国)正在破产,每个人都在目睹这一切。再明显不过,一个白痴正在治理你们的国家,他对叙利亚、伊拉克和伊斯兰一无所知。”这也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IS第一次对特朗普开骂。

去年,IS新闻发言人阿布·穆罕默德·阿德纳尼在叙利亚阿勒颇死亡,媒体称他可能是在空袭中被炸死的。此后,穆哈杰尔接替了这一职务。此次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音频文件长约37分钟,题为《你们将记住我说的话》,这也是穆哈杰尔担任IS发言人以来第一次发布相关文件。

已经身亡的IS新闻发言人阿布·穆罕默德·阿德纳尼

路透社称,IS发言人此番表态,也是在美国政府宣称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打击IS军事行动取得重大进展的时候。

就在4月3日,美国总统高级顾问、特朗普女婿库什纳突然造访伊拉克,并与伊拉克总理、伊拉克军方人士举行会谈。路透社称,库什纳此行是为了和美军及伊拉克军方一起评估目前打击IS的战况。

库什纳(左三)与伊拉克总理(右一)会谈

此前,3月20日,特朗普在华盛顿会见了伊拉克总理阿巴迪,阿巴迪称,美方承诺会进一步支持伊拉克政府打击IS。

今年3月25日,特朗普在白宫欢迎阿巴迪

去年以来,美国联合叙利亚反对派和伊拉克政府,俄罗斯和伊朗联合叙利亚政府,一起对IS进行了长时间的打击,目前,IS占领的区域、控制的人口均大幅度减少。2月15日,美国国防部曾发布一份在伊拉克获得的文件,该文件显示,加入IS的武装分子士气低落,甚至很多人称病以避免上战场参加战斗。

目前,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正在伊拉克摩苏尔西部老城、叙利亚拉卡与IS激战。

一名伊拉克男孩坐在摩苏尔的废墟旁

此前,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一项报告曾指出,虽然夺回IS占领的地区指日可待,但IS的极端思想却不会消失,甚至会在互联网上卷土重来,影响年轻人

另据观察者网查询,IS在互联网上发布的传播极端思想的视频近几个月来已经大幅度减少,内容也从此前的宣扬“圣战”的胜利转变为宣扬其抵抗是“高尚”和不可避免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ISIS I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