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邮报》删除美国计划对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文章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8 13:04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7日报道,英国《每日邮报》已经从该报社网站删除2013年1月29日发布的名为《美国支持在叙利亚进行化武攻击并指责归咎于阿萨德政权》的文章。

此前,观察者网曾报道,4月7日凌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他已下令美军对一座叙空军基地实施打击,美方认为该基地曾发动化武袭击。据五角大楼消息,美海军驱逐舰发射了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打击目标是位于霍姆斯省的沙伊拉特军用机场。

对于此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月7日表示“中方始终主张叙利亚问题应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当前形势下,我们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叙利亚事态的最新发展再次说明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紧迫性。我们呼吁有关各方不要放弃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努力。”

美军驱逐舰发射战斧巡航导弹

叙利亚霍姆斯省省长巴拉兹表示,美国的攻击造成7人死亡,包括5名军人和2名空军基地附近村庄的平民。

俄罗斯国防部还指出,美国的导弹攻击摧毁了该基地的后勤仓库、教学楼、食堂、雷达站和6架位于维修机库的米格-23战斗机。

俄媒报道称,被删文章的作者Louise Boyle表示,根据美国的计划,化武攻击应成为国际联军加强在叙利亚军事行动的借口。

文章中称:“流露到社会上的电子邮件中称,白宫允许在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然后可以指责阿萨德政府,并且加强国际联军在该国的军事行动。公开的报告中含有英国军事顾问服务公司Britam Defence两名高级管理人员的通信内容,他们在通信中称,‘华盛顿允许’的计划是卡塔尔为叙利亚叛军使用化学武器提供资金。”

俄媒称,作者表示,通信内容由马来西亚黑客公布,这名黑客通过该公司不受保护的服务器获得了公司管理人员的简历和护照复印件。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4月7日表示,美国在很早之前就开始筹备对叙利亚的空军基地发射巡航导弹进行攻击。

被美军导弹打击后的叙利亚机场 图 俄媒

责任编辑:张建鑫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