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王参访宁波雪窦山 续写中柬珍贵友谊

来源:人民网

2017-04-08 14:37

据人民网4月8日报道,柬埔寨王国国王西哈莫尼7日访问中国佛教五大名山——宁波雪窦山,并出席了“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奉化”活动。

29年前,西哈莫尼的父亲——西哈努克国王也曾偕同夫人来到奉化溪口,游览了溪口古镇,还品尝了千层饼和黄桃,并与奉化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为了纪念并续写这段珍贵的友谊,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将西哈努克国王1988年访问奉化溪口的留影资料赠予西哈莫尼。

1988年,西哈努克参观溪口博物馆。

据悉,“中华文化四海行”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先后走进贵州、重庆、甘肃、云南、新疆、澳门和奉化,是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联合地方政府举办的一项综合性系列文化活动,旨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与传播推广。

人民网张巧淑、蒋珊珊

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赠送1988年西哈努克国王访溪口留影资料。

柬埔寨国王与雪窦寺方丈互赠佛像,双方表示将加强佛教文化交流,持续推动中柬友谊。

责任编辑:张建鑫
浙江 柬埔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