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下轻生陌生人 中国姑娘被赞“伦敦好市民”

来源:中国侨网

2017-04-11 15:50

谢谢你的热心肠!中国姑娘在海外救人,又给咱长脸了!

我们并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最近的新闻,一条比一条悲痛……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有司机驾驶卡车冲撞人群。

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议会大厦外,有男子驾车在威斯敏斯特桥撞击多名路人,后撞向国会大闸,持刀攻击警察。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地铁站,发生自杀式爆炸。

这名旅居英国的中国籍女子崔女士,用自己的努力,让这个世界更温情一点,哪怕只是一点点!伦敦晚上十点,天色已暗,崔女士步行途径切尔西大桥,却听到了哭声,崔女士有点紧张,毕竟是晚上、桥上、一个人……

循着哭声,崔女士看到一名女子站在桥梁护栏外,面向河面,不停地哭泣。她可能要自杀,崔女士脑子里闪过这个念头。

可不能随便走过当做没看见!

崔女士也没见过这架势,但是这种时刻,硬着头皮也要上,先“套近乎”吧!

“你叫什么名字?”

“你家在哪儿?”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欲轻生女子一边止不住的流泪,一边前言不搭后语地聊着“我很累,很辛苦,过得很不开心……”

桥下的泰晤士河,水面平静,映着桥上的一切。想要轻生的这位黑人女子,20多岁,英国人,在音乐唱片行业工作。

抓住她手臂时,崔女士暂时舒了一口气,可算给稳住了!可她知道即便硬撑,也难保两人绝对安全……报警!黑人姑娘渐渐不哭了,回到护栏里。她向崔女士道谢,这位陌生中国人的桥边夜谈救了自己!

帮人帮到底!更何况是救人!崔女士坚持要送她回家。可还没走到桥的尽头,黑人姑娘拒绝了崔的陪伴!无奈,崔女士只好留下电话,叮嘱再三,默默看着她的背影远去。

警方赶到后,与崔女士同行,找寻当事人。看到的场面,却很揪心!黑人姑娘,在马路中央横冲直撞,哪有车往哪跑!

而晚上,来往车辆车速是类似这样的:

夜晚视线差,车辆并来不及减速,只有闪灯提示!

这辆闪过了,下一辆又来一个急刹车……

眼看黑人姑娘跑向没减速的“新目标”,警察立马冲下车,拽住了她!生与死的距离可能很远,但在此时,真的就是一“步”之遥!

“我都不敢想象,如果我们再晚一步到会有什么不可预计的结果。”

伦敦警方对崔女士的义举狂赞不止,叫她“伦敦好市民”。“在生命面前,没什么好犹豫的”。这个救命的“第一次”!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救了别人的性命。我很高兴。也希望社会能有更多的好心人能为这个世界做点贡献,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崔女士是青岛人,2003就来到了英国。

曾在剑桥大学就读,现在自己创业。

小侨也想给崔女士点个赞!

谢谢你的沉着冷静,

谢谢你的热心肠!

“热心肠”有很多名字,叫活雷锋,叫朝阳群众,也叫西城大妈……

更多的时候,“热心肠”成为华人共同的“特色”~

四海八荒内,华人的献爱心的身影处处可见!

今年2月,肯尼亚总统正式宣布境内出现的严重干旱为“国家灾难”。

肯尼亚华侨华人向旱灾地区民众捐赠200万肯先令(约合2万美元)及价值300万肯先令(约合3万美元)的赈济食品。

秘鲁洪灾,损坏了11.5万座房屋,使117座桥梁倒塌,无数公路瘫痪。

旅秘侨胞通过“利马中餐群”、“利马华人妈妈群”等积极筹款筹资,秘鲁中华通惠总局等侨社也积极救援。在秘中资企业更是累计捐助和支援帮助资金达178万秘鲁索尔(1美元约合3.2索尔)……

秘鲁总统库琴斯基亲自回应:“感谢你们,这是非常珍贵的帮助。”

华侨华人乐于助人的事情,说个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这种民族特质,

更是成为“华助中心”的底色!

责任编辑:唐艳飞
瑞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