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瑞典恐袭嫌犯确系“伊斯兰国”成员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5 08:2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14日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表示,瑞典恐怖袭击事件的嫌疑人拉赫马特∙阿基洛夫曾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成员。他多次号召同胞,前往叙利亚代表“伊斯兰国”参加战斗。

此前,在4月9日,瑞典国家警察领导人丹·埃利亚松(Dan Eliasson)同记者会面时透露,瑞典警方证实,涉嫌4月7日晚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实施恐怖袭击并被捕的嫌疑人身份已确定。 埃利亚松表示,“我们知道,被捕的嫌疑人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年龄39岁。”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4月7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7日下午发生卡车冲撞人群事件,瑞典警方过后证实已有5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据美联社报道,瑞典首相勒文称,所有证据表明,卡车冲撞百货超市为“一次恐怖袭击”。

责任编辑:张建鑫
瑞典 乌兹别克斯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