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员提议剥夺阿萨德妻子英国籍:她在叙利亚宣传机器中扮演核心角色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17 10:37

【观察者网 曹泽熙/编译】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4月16日报道,英国一些议员认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妻子在社交媒体上为其丈夫进行宣传,因此要剥夺她的英国国籍。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妻子名叫阿斯玛·阿萨德,是一名在英国伦敦出生的叙利亚人,2000年12月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结婚。在结婚前一个月,她正式移民成为叙利亚人。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截图

《星期日泰晤士报》称,阿斯玛在叙利亚的宣传活动中扮演中心角色。阿斯玛名下的至少三个社交媒体账号往往被用来宣传巴沙尔,赞扬巴沙尔政权的烈士,并控诉西方传播谎言。

阿斯玛在Instagram、脸书和Telegram三个社交媒体上拥有账号,其关注者已经超过50万人。在阿斯玛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大多数内容是她拥抱孩子和老人的照片,但是在叙利亚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发生后,她在社交媒体上为巴沙尔辩护,并质疑化武袭击的真实性。

阿斯玛在Instagram上的账号

阿斯玛在脸书上的账号

当特朗普政府向叙利亚空军基地投掷59枚导弹后,她在社交媒体上说:“叙利亚政府认为,美国的所做作为是不负责任、短视的,该行为体现了美国对政治和军事现实的错误认识,以及在误导性宣传影响下做出的幼稚举动。”

《星期日泰晤士报》称,15日晚,一些英国议员和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敦促英国内政部剥夺阿斯玛的英国国籍,以此向双手沾满鲜血的叙利亚政府释放强烈信号。

“阿斯玛在犯有战争罪的阿萨德政权的宣传机器中扮演核心角色。”英国保守党议员,出生于伊拉克的纳齐姆·扎哈维说

英国保守党议员纳齐姆·扎哈维

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说,英国自由民主党外交事务发言人汤姆·布莱克称,阿斯玛对已经被英国定义为恐怖分子的阿萨德的支持不能被忽视。布莱克已经向英国内政部写信表达了该党对此事的关注。“叙利亚的第一夫人已经不仅仅是一名普通的公民,而是叙利亚总统的发言人。”布莱克说,“叙利亚政权是一个残暴的政权,但阿斯玛依然在用她的国际影响力来为其辩护,哪怕发生了残忍的化学武器袭击之后。”

阿斯玛被认为拥有英国和叙利亚的双重国籍。英国内政部可以按照英国国籍法的规定,以“维护公共利益”为由剥夺阿斯玛的英国国籍。自2010年以来,以这种方式剥夺英国国籍的行动已经进行了大约40次,主要针对的是恐怖分子,包括在英国出生的恐怖分子。

巴沙尔和阿斯玛

在和巴沙尔结婚前,阿斯玛在摩根大通工作。2012年,英国和欧盟对叙利亚的制裁中包括对阿斯玛的制裁,其中包括禁止她入境并冻结其在欧洲的资产。此外,《星期日泰晤士报》认为阿斯玛和阿萨德的三个孩子也拥有双重国籍。

2012年,阿斯玛参加支持阿萨德的游行

针对此事,英国内政部表示,他们目前无法针对个案提供评论。

去年10月,阿斯玛曾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Rossiya 24 channel采访。在采访中,阿斯玛指出西方媒体对叙利亚内战的报道有失偏颇:“西方媒体选择性地只报道难民和反对派控制区的情况,但其实大部分流离失所的叙利亚人都分散在这个国家的各处。这些人和那些被报道的人一样重要。没有人有权力按照地图上的地理分布而将他们非人化。西方媒体关注难民悲剧因为这符合他们的议程。事实上,正是西方按照这些孩子父母的不同政见把我们的孩子划分阵营。不论他的父母相信的是什么,艾兰都是叙利亚的小孩,就像奥姆兰,以及那些死于al-Zara村屠杀的无辜儿童一样。”

去年10月,阿斯玛曾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Rossiya 24 channel采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叙利亚 叙利亚内战 阿萨德政权 阿萨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