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国家要求委内瑞拉确定选举日期 解决政治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18 14:14

据中新网18日报道,拉丁美洲11国4月17日呼吁委内瑞拉政府确定选举日期,以解决国内爆发的严重政治危机。

哥伦比亚外交部公布的拉美国家联合声明称,“我们呼吁委内瑞拉政府加快确定选举日程,为尽快解决国内严重危机制造可能”。

阿根廷、巴西、智利、哥斯达黎加、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墨西哥、巴拉圭、秘鲁、乌拉圭和哥伦比亚共同签署这份文件。这些国家还谴责了6人在反对尼古拉斯·马杜罗总统政策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中丧生的事件,并呼吁委内瑞拉政府保障马杜罗的反对者和支持者4月19日在国内举行和平示威的权利。

委内瑞拉的抗议活动始于4月4日,其爆发于最高法院做出严重限制反对派控制的国民议会权力的裁决之后。该裁决后来被撤销,但反对派的支持者们上街要求法院成员辞职。

(原标题:拉美国家要求委内瑞拉确定选举日期 解决政治危机)

责任编辑:于文凯
委内瑞拉 拉美 拉美国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